互联网

时代天使上线3D打印树脂免清洗工艺 用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30日 09:43

导语:

近日,时代天使正式上线3D光固化打印树脂免清洗工艺(以下简称“免清洗工艺”)。针对隐形矫治器生产环节中的牙模,时代天使基于自主研发的新型材料,采用了全新设备技术进行处理,无需任何清洗工序。该技术凭借其创新性,为牙科领域的绿色制造树立典范。

隐形矫治器的制作需要经过多个环节,口腔医生将牙齿三维模型数据通过iOrtho平台传送给时代天使,时代天使智能制造工厂需要经过3D打印牙模、清洗、固化、牙膜压制、牙龈线切割、抛光、清洗等多道工序,才能完成整个隐形矫治器的加工。

过去,牙模通过传统光固化打印工艺来进行制作,在后处理环节需要借助清洗剂将模型表面的树脂清洗干净,存在生产效率低、清洗过程不环保等问题。时代天使创新性地提出“免洗后处理”概念,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及研发投入,经过不断的尝试调整及验证,成功突破材料研发、设备研发等技术难点,并于今年正式应用并进入量产阶段。时代天使免清洗工艺的成功应用,将减少大量废气排放和废清洗剂的产生。

在现代制造业发展的过程中,绿色环保始终是全球广泛关注的重点议题。作为一家坚持科技创新的国内隐形矫治龙头企业,时代天使不断探索环保理念与创新技术的融合,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研究开发包括自动化、新材料等新技术,不仅提高了产品性能与可靠性,还致力于持续降低能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减少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不断提升绿色制造水平。

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沿着数字化和国际化两大发展战略的方向,时代天使将持续以创新赋能绿色发展,推动各项技术朝着节能、环保的方向不断升级,助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