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抗拒练腿?来跟着IM-BODY健身镜科学训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31日 10:28

导语:

许多有日常健身习惯的人,听到“练腿”两个字都会直摇头,因为太痛苦了!江湖上甚至还流传着leg day的传说——只要头一天练腿了,第二天大概率生活不能自理。肌肉增长的原理是通过外部刺激打破身体平衡,在这个过程中,肌肉纤维会受到很多细微损伤,带来疼痛感,而训练腿部时,位移距离长、做功量大,需要募集肌纤维的数量多,神经压力随之增大,所以带来的痛感会更加剧烈,这也成为了大家抗拒练腿的重要原因。而想要克服这样的恐惧心理,或许可以用IM-BODY健身镜转变一下训练方式,让“练腿”不再那么可怕。

腿部力量是人体的力量源泉,不论是日常生活中上楼梯、跑步、跳跃,还是参与篮球、足球等运动,都需要强大的腿部力量。作为人体最大的力量肌群,腿部肌肉增加,能提高基础代谢率,进一步促进身体脂肪的燃烧,所以若是想要提高运动能力,或是减脂瘦身、增肌塑形,都绕不开练腿。

很多人练习腿部肌肉的方式,就是深蹲,动作过于单一,而且自己训练的时候没能掌控好运动节奏和强度,导致练腿的过程变得更加枯燥和痛苦,借助IM-BODY健身镜,则可以获取丰富多样的训练课程,并跟着虚拟教练的专业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腿部训练。

刚开始训练腿部肌群时,不用太追求高强度、强刺激,可以在IM-BODY健身镜中选择一些初学困难等级的课程,比如“新手臀腿塑造”、“每日练出稳定下盘”、“新手适用下肢增肌”等,借助三角把手等专业配件,完成罗马尼亚硬拉、单臂弓箭步蹲等简单高效的下肢训练,学习发力技巧,先建立正确的动作模式和发力感知,并提升下肢肌力和肌耐力,等到觉得初学阶段的课程不再具有挑战性以后,再慢慢尝试中级、高级的课程内容

在训练腿部肌群的初始阶段,开启IM-BODY健身镜助力模式,就能借助系统提供的智能力量辅助,高效安全地完成训练,等到后期训练强度加大,再启用燃尽模式,这样完成目标次数后,智能数字重量调节就会帮助达到力竭状态,在避免出现肌肉损伤的前提下,让使用者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想要减轻练腿的痛苦,还要注意休息,IM-BODY健身镜中的课程可以穿插着安排,让肌肉有充分的休息时间,科学完成训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