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献礼企业家日!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发布品牌片《最后一把琴》,致敬坚守的中国企业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1日 17:19

导语:

在时代瞬息万变的滚滚洪流中,仍然在默默坚守的企业家,往往要背负更大的责任,亦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些拥有奉献精神和强大责任感的企业家,值得被更多人看见。11月1日是中国多个城市的企业家日,为致敬默默坚守的中国企业家,助力传递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最后一把琴》品牌片,以真实客户故事为原型,展现了默默坚守的企业家形象和坚韧不拔、潜心钻研的企业家精神,让那些坚守的声音被更多人听见,让时代的微小缩影被更多人看见,助力更多小微企业积蓄向上生长的蓬勃力量。

一把琴里,看见时代发展中的坚守者

“不管你们到哪,我希望你们大家把这把琴,挂在心里。”一句离别前的话,道出了与多年战友伙伴被迫各奔东西的无奈,也道出了一个企业家最珍贵的那份初心。故事主人公沈厂长是一家手风琴厂的企业主,身边有一群跟随企业共同走过多年、坚持用心做产品的员工。在沈厂长决定关闭琴厂的前夜,召集员工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散伙宴。究其原因,是工厂经营难以为继陷入穷途,沈厂长不想为此拖累员工,却也不愿降低品质和标准赚取快钱,为此他忍痛做出关闭工厂的决定。晚饭结束后,原本应该离开的员工却无一缺席,而是默契地开始共同制作订单上的最后一把手风琴。这些员工因为热爱而选择留下,因为责任而选择坚守,最终琴厂收到了更多订单迎来转机。

故事生动展现了一个企业家超出常人的奉献精神,这种朴实的坚守,还意味更大的责任和压力。正如故事中所述,每一个并肩奋战的员工,背后是一个个独立的家庭。也正是这样一个个在不确定中默默坚守的企业,撑起了企业背后的无数个家庭,撑起了就业与民生,亦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垒土筑基。故事中的这把琴,既是实体经济的缩影,琴中回响的,更是千千万万平凡小微企业共鸣。

其中,沈厂长的原型人物、上海响乐乐器有限公司(下称‘响乐乐器’)的董事长沈健在影片结尾时提到,“2003年我所在的上海手风琴厂被市场大潮所淹没,我带着同样热爱手风琴的几个老工友,创立了上海响乐乐器。二十多年来,手风琴行业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小,但微众企业+的到来,为响乐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关键时刻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数字化创新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发展思路,微众企业+一路走来,始终践行与小微企业共成长的初心,通过数字化的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满足了企业全方位、全周期的成长需求,也为更多像响乐乐器这样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默默坚守、力求做精做尖的小微企业送去更多帮扶。

“活下来”才能“走出去”。在像响乐这样的小微企业面临经营压力的时候,微众银行通过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为企业及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近六年的时间里累计吸引超过41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前来申请,累计为超120万家客户提供了授信,而这些企业均是像这样的实体民营企业。微业贷有效扩大了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可得性,同时不断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得以平等地获得金融服务。

弘扬企业家精神微众企业+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企业+帮我们通过各种维度的发声发力,手风琴行业也因此被大家重新看到,随着新品牌‘百乐’的新生,我更有信心坚守在这个行业,陪它走得更远。”沈健在片尾这样讲述到。也正是因为有微众企业+这样的支持和陪伴,更多“响乐”们才能更有信心在时代变迁和不确定中坚定前进。在以数字金融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微众企业+持续关注并弘扬企业家精神,致力于让优秀的企业家精神被更人看到和关注。此前,微众企业+拍摄的《不服》、《没问题》等多支微电影,充分展现了自主创新、敢闯敢拼的企业家精神,同时亦打造了“企业+推广”服务,为各行各业超200位小微企业拍摄制作了《企业+故事》专题栏目,与企业家群体产生深刻共鸣,助力营造更友好、更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环境,鼓舞企业发展信心。

目前,微众企业+已形成包括微业贷、 企业+票据、企业+保险、企业+卡、企业+名片、企业+理财、企业+账户及结算、企业+推广、企业+招聘、数字创投服务等一系列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

时代在变,默默坚守、脚踏实地的守业人却不会被时代所淹没。致敬时代发展中的坚守者,致敬中国企业家,微众企业+将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夯实民营小微企业信心高昂、步履稳健、行稳致远的发展底气,助力凝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伟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