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qara 受邀参加Google智能家居开发者峰会,助力全球智能家居互通互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3日 10:53

导语:

10月17日,Google 智能家居开发者峰会在香港时代广场举行,Aqara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游延筠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游延筠以《空间智能时代》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认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在于如何构建「懂你的空间智能」,这需要能够感知到人、空间和环境的关系及互动,以实现精准感知用户的需求和意图,从而实现无感、个性化、千人千面的智能体验。

作为已连续两年蝉联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品牌,Aqara将毫米波雷达传感技术领先于行业运用在智能家居领域。会上,游延筠对毫米波雷达的应用场景、解决的痛点及安全等维度进行全面介绍。游延筠表示,借助空间智能技术以及AI,可以实现全方位无感主动控制。 同时游延筠先生还强调,现在火热的基于大模型的AI技术将会深刻地改变人与环境的交互方式,对空间智能时代的来临将发挥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Aqara结合AI和毫米波雷达技术,推出了场景传感器FP2,创新的将空间与人做为核心要素来驱动空间智能,并赋予全屋智能以空间和人的交互能力,为用户提供了千人千面、润物细无声的场景服务,保证用户更安全更无感的全屋智能体验。Aqara 场景传感器FP2是一款被诸多海内外媒体及评测机构称为“对传统人体传感器降维打击”的革命性产品,对大幅提升用户的智能体验具有重要意义,对低碳节能、智慧适老、智慧商业等领域具有创新意义。

Aqara 场景传感器FP2支持无感智能侦测,可覆盖 40 平米大空间,支持30个区域划分管理,自动化控制更精准,可同步定位 3 个目标的空间位置、动作、方向、行走姿态等,还可以精准识别跌倒、睡眠、站立、坐下等人体姿态。另外,相比其他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等监测设备,毫米波雷达技术是非接触式感知,不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也不会侵犯用户隐私,不仅能够安装在客厅、厨房等家庭公共活动区域,还可以安装在卫生间、卧室等隐私要求高的空间。可以说是一款真正以人为本,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此外,游延筠还强调了Aqara对传感器和AI技术的自主研发的高度重视,公司拥有业界最全面的无线传感体系,覆盖人体、湿度、温度、光照度、大气压力、天然气、烟雾、水浸等各种场景。

Aqara追求的是懂你的、无感的智能家居,实现千人千面的全屋智能体验,为了达到这种全屋智能无感的主动服务状态,需要搭载足够多的传感器、配合控制器、同时AI技术进行同步分析,才能形成联动效果。Aqara 正是借助自研传感器的硬实力来感知用户行为习惯数据,为Aqara 智能系统中搭载的AI算法提供学习数据,使其数字化并有能力理解和反馈用户需求。在AI自主深度学习后,智能控制系统便可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精准识别分析用户行为,预判用户想要做的事,实现主动式服务。

Aqara 作为Google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及Matter标准的推动者,一直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推动Matter全球的普及及落地。目前,Aqara已成为首批获得Matter认证的品牌之一,旗下Aqara网关M2、门窗传感器 P2、人体光照度传感器 P2 已通过 Matter 认证,大力推进 Matter 协议在全球的普及和落地,这也意味着Aqara已大步走在行业前列,成为Matter时代引领者。未来更多的Aqara 产品将接入 Google Home中,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同时加速推动Matter的落地。

在本次Google 智能家居开发者峰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了 Aqara 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传感器为众多产品进行赋能,还看到了毫米波雷达技术、AI+IoT等技术的强大实力,为未来Aqara产品与Google 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Aqara将与Google 在智能家居应用的发展方面保持紧密合作,继续在全球积极践行ESG理念,用创新的硬件、软件、AI和服务让空间智能变得更加容易,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乐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