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兰宝传感:赋予工业机器人灵敏“五官” 紧抓机遇助力“智”造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9日 09:10

导语:

2021-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显示,2020年至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整体复合增长率稳定在22%左右,到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02.5亿美元。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宝传感)是一家智能制造核心部件和智能化应用设备的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工业离散传感器以及智能环保设备,业务市场已拓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半导体装备、新能源装备、智慧物流等行业领域。

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相结合正在成为“智”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面对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需求,兰宝传感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安排,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迭代升级老产品,不断优化和丰富产品结构,满足下游行业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图片.png

工业运输和工业生产离不开信息自动化技术的支持,智能运输机器人AGV小车广泛应用于工厂、企业、电商及物流公司。传感器是AGV小车的五官,不同的传感器具有不同的检测精度、响应时间等特点。兰宝传感的PDA-CC100激光传感器,可用于AGV小车进行精准的定位和避障,安装在小车前端或侧面,采用点激光三角反射和TOF光飞行时间原理,精确测量目标与AGV小车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定位与避障功能,其精度可达mm级,测距最远可达8米,帮助AGV小车实行更智能化的运动。

准确定位物料运输位置是智能运输机器人AGV小车运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为了保证定位的精度与可靠性,必须采用合适的传感器。兰宝传感的PSE-CM3DR光电传感器,由用作发射器的光源和接收器两部分组成,接收器用来感知光线的有无,光电传感器一般采用三角测量或TOF原理来进行避障,三角测量主要通过不同距离的物体反射回去的光线,在传感器感光元件上的位置/角度不同,来判断检测物的位置;而TOF原理则主要通过光子发射出去,被再检测物反射回来的时间来计算检测物的位置。光电传感器具有低成本、测量点小、测量点位小、适用范围广等优点,是目前AGV小车中应用最多的传感器。

图片.png

AGV小车作为智能运输机器人,关键的技术就是定位、导航以及防撞功能。兰宝传感的UR30-CM2/CM3/CM4系列超声波传感器,主要作用是利用超声波遇到障碍物能反射的特性,运用超声波传感器能检测与障碍物的距离,防止与障碍物碰撞。因为超声波发射出来波束是一定的范围空间发射出去的,所以超声波防撞弥补了激光防撞只有水平面防撞的弊端,使得AGV小车防撞更全面安全,且不受天气条件、环境光照及障碍物阴影影响。

今年年初,工信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日趋增高,兰宝传感将致力于不断积累和突破的智能传感技术和智能测控技术在工业物联网中应用,满足客户智能制造升级中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助力更多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国产化进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