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乌镇十年“网”商天下 恒昌携世界互联网大会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9日 15:44

导语:


风从世界来,网罗天下事。千年水乡再迎高光时刻!11月8日至10日,以“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再次吸引全球目光。作为科技金融民营企业代表,恒昌五度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以大会官方会员的新身份,成功续写携手共进、命运与共的“新网事”。


1.png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现场

“网”事历历在目:以“互联网之光”引领科技大潮

将时间的齿轮拨回至2014年,彼时乌镇还只是一座千年古镇,以古朴典雅、秀丽温婉的江南风情而著称。2014年11月2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闭幕,汇聚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与会,自此开启了一个“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新互联网时代,乌镇也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

与此同时,诞生于2011年暨第二个互联网十年创业浪潮中的恒昌,正稳健发展、守正创新,以普惠金融为底色,以科技创新为引擎,践行数字普惠使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6年10月,拥有浓厚互联网基因并长期关注互联网发展机遇的恒昌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结缘。11月16日,恒昌作为特别支持企业,首次登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舞台。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受邀出席开幕式,并现场接受采访表示,要依托大数据驱动金融供给的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思维及技术特点,推动普惠金融模式的创新突破和改革。此外,恒昌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展示民企的互联网创新应用。

2017年12月3日-5日,秦洪涛先生再度受邀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并在“互联网与金融——回归·绿色·共享”分论坛上就“金融科技如何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发表真知灼见。同时,恒昌携“恒友汇”客户代表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共享全球网络盛宴。

此后,恒昌作为数字普惠的先行者和探索者,相继于2018、2019年亮相第五届、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展示民企在互联网驱动下的蓬勃生命力。

直击乌镇:五度惊艳亮相 三驾“数智马车”点亮智慧乌镇 

时光流转,历经十载春秋,乌镇从美丽的江南水乡变成了科技与互联网加速融合的智慧小镇,闻名世界;恒昌也从数字普惠创新企业转型成为科技金融企业,行稳致远。

十年间,基于互联网的科技迭代持续加速,人工智能的涌现更是被视为开启了新一轮科技变革。中国不久前发布《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促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彰显了大国责任与担当。


2.png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灯光秀

2023年正值乌镇峰会第十年,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正式运行一周年。恒昌五度牵手世界互联网大会,擦出全新“火花”:首次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会员,并携三驾“数智马车”献礼大会,以数智之光点亮智慧乌镇。

三驾“数智马车”是恒昌技术团队基于自研大语言模型“恒纪元”推出的三款数智产品:智能外呼对话机器人、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陪练机器人。以智能客服机器人为例,它不仅可以将对话轮次提升13%以上,还可以将各业务渠道的问题解决率提升5%,各业务渠道的问题未识别率下降20%。此外,与一般AI外呼机器人相比,恒昌智能外呼对话机器人也具备明显优势:一是语意理解能力提升30%;二是双方对话轮次可以提升至15轮,乃至更多,客户对话意愿更强烈;三是话术更加丰富,可以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四是拟人化程度更高。

智能陪练机器人则是通过应用大语言模型技术对智能培训平台下游任务进行微调训练,不仅可以显著提高关键词命中率,还可以多轮次互动反馈,进而提高话术。智能培训平台是针对内部销售人员进行话术能力培训的一款小程序,可以针对话术多维度实时打分并且给出建议。

众所周知,随着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剧烈变化,以及大模型加速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深度融合,如何发挥科技力量,助推全球发展、共促数实融合,成为全世界的共同愿景。在此背景下,恒昌携三驾“数智马车”亮相,无疑是互联网创新精神的有力体现,也从侧面印证了恒昌立足全球视野,积极承担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促数实融合历史使命的担当与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汇集地以及数字领域的新兴国际组织,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也高度关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不仅在今年8月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工作组,还在本次大会期间举办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论坛、算力网络协同创新论坛,重磅发布《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报告及共识文件,为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指明方向,护航网络安全建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出席2023恒昌财富论坛·广州站时曾说,AI已经从编程/软件为中心的AI 1.0迈入以数据为中心的AI 2.0,大模型的出现推动AI通用性和泛化性,数据、算力和算法加速推动AI突破性发展从信息服务进入物理世界。可以预见,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催化以及海内外嘉宾的热议下,人工智能将迎来更规范、更持久的健康发展。恒昌在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实践也将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注入更多智慧。

向未来:携手并进 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4年首届乌镇峰会举办时,中国刚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如今通信技术已向6G迈进;10年前,智能机器人还是新鲜事物,如今ChatGPT、大模型成为现实;10年间,乌镇数字经济及相关产业的企业数量从12家增至1,000多家,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四十余万亿的交易额近乎是十年前的四倍……

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旺盛的发展态势,是时间最好的注脚,也涌动着互联网世界的澎湃春潮。最新《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十年间,乌镇在变,世界在变,不变的是乌镇峰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以及推动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的担当。正如开幕式视频致辞所强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回答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要深化数字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在互联网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离不开顶层设计,更有赖于各方紧密合作、主动担当。作为受益于互联网创新浪潮的民营企业代表,恒昌成立12载,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同向而行。正如秦洪涛先生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在与国内外同业的交流中学习知识,借鉴经验,给企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一方面,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热浪,助力科技金融行业效率提升和数字经济普惠进程。据介绍,依托“ABCI”发展战略(A即人工智能,B即大数据和区块链,C即云计算,I即物联网),恒昌已经全面实现了风控、客服、营销、培训等方面的智能化发展。恒昌大语言模型“恒纪元”也将在电话销售、客户服务、智能质检、智能研发、投研分析等领域深入应用。

另一方面,在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恒昌正积极谋求新一轮数智转型升级,用未来十年的时间实现从金融科技到科技金融的蝶变。届时,恒昌将从无场景的金融服务转型为与消费、支付场景强关联的科技金融,以科技之力擎启新黄金十年。

江南水乡碧波荡漾,创新浪潮澎湃不息。回首过去10年,是互联网实现历史性跨越、历史性巨变的10年,也是民营企业主动融入互联网创新浪潮的10年;展望新10年,互联网大潮奔涌向前,迸发无限可能,以恒昌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也将继续携手并进,谱写数智转型新华章。立足乌镇十年之约的特殊节点,恒昌将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一起携手,织密数字之网,点亮互联网创新之光,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赴下一个黄金十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