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泡泡玛特披露三季度运营数据,业绩稳步增长符合增长预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0日 10:54

导语:

潮玩是当下的情感需求、精神需求催生出的新兴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同时,潮玩产品不仅满足了人们对于娱乐、个性表达的需求,还成为了社交互动的媒介。可见,潮玩产业的兴起不仅引领了新的消费趋势,推动了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也给经济增长提供了创新驱动力,进而促进长期经济增长。

  日前,新华网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超越潮流:千亿级潮玩产业彰显人文经济价值——潮玩产业发展报告(2023)》显示,潮玩全球市场规模预计2023年接近400亿美元、2024年达到448亿美元。在中国,在潮流玩具持续普及情况下,预计2022-2026年间行业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24%,2026年零售额将达到1101亿元。

  据了解,2016年,泡泡玛特联合Kenny Wong(王信明)推出MOLLY第一代星座系列盲盒,推动中国内地潮玩市场进入到迅速发展阶段。目前,泡泡玛特已经走向国际,成为全球潮玩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潮玩产业在市场规模、产业链发展、文化底蕴方面都有着显著优势。《报告》认为,在万代、MEDICOM TOY 等企业在全球市场持续扩张的情况下,我国以泡泡玛特为代表的本土潮玩企业,依托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为企业的发展找到了合适的方向,实现了逆势突围和营收增长,同时通过合理的市场布局和独特的IP打造,在海外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

  与此同时,泡泡玛特近日披露了第三季度最新业务情况,第三季度整体收益同比增长超35%,其中中国内地收益同比增长超25%,港澳台及海外收益同比增长超120%。2023年三季度泡泡玛特业绩稳步增长,符合增长预期。泡泡玛特线下延续二季度高速增长势头,线上抖音同比大幅提升。零售店同比增长35%-40%,机器人商店同比增长45%-50%。电商平台及其他线上平台同比增长20%-25%,其中抖音旗舰店同比增长 875%-880%。批发及其他渠道同比增长50%-55%。

  此外,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已经正式开园,人气爆棚。多机构发布研报看好乐园前景,如中金公司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乐园对公司的重要意义在对IP内涵和情绪价值的丰富,通过对IP人物背景故事、性格特征的沉浸式体验,增进受众与IP间的情感连接,有利于延长IP生命周期,帮助公司进一步夯实潮玩IP运营平台的竞争壁垒,助力多元化变现广阔前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全面推进集团化和全球化两大核心战略的背景下,泡泡玛特四季度将释放更多运营潜能。三季度叠加了暑假旺季、8 月天猫超品日,四季度加上十一黄金周、双11、圣诞节等重要节点活动驱动,伴随新品发力和渠道增量,业绩将进一步得到提升,2023年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全新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