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算融合,构建网络互联互通算力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3日 12:54

导语:

11月8日,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大会以“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世界各国政要、互联网精英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企商在线高级副总裁、AI算力与云服务能力中心总经理詹胜春参与“促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圆桌论坛,针对数算融合的实践进行发言分享。

“促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论坛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际电信联盟主办,企商在线、阿里云智能集团、广州大学协办,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等的重要嘉宾开展交流对话,共谋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创新发展。

圆桌论坛环节,在映宇宙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夏晓晖的主持下,企商在线高级副总裁詹胜春与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长许庆琦、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学院教授齐佳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数据安全研究院院长刘川意围绕网络互联互通的重要意义、看法及自身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詹胜春认为,当前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建成了高速的信息公路网络,成为了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第二,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产业互联网对各行业赋能明显,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第三,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引发了人工智能产业的新一波发展热潮。第四,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东数西算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同时,算力的发展也面临着一定的问题。“首先是算力资源在行业、区域分布不均,第二是智能算力、超算算力、通用算力比例分布不均,需要互联互通解决算力调度问题。”詹胜春谈到,“企商在线正在联合中科院布局全国‘百城计划’算力网,打造‘一省一心’行动,建设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未来期望实现全国范围内AI算力、通用算力资源的融合调度及弹性供给。同时,我们也与上下游企业深度协同,搭建了异构算力调度平台,可同时纳管英伟达全系列GPU资源及寒武纪、百度昆仑芯等国产算力,突破网络时延、高速传输、算力调度与适配等技术瓶颈,为上层应用提供统一的算力资源。”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算融合服务商,企商在线将不断深化关键技术突破、产业应用,协同产学研用各方,深度整合高价值数据、高性能算力、高标准算法,推动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