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教育引领未来,中教参×杭州铭师堂数字化案例征集大赛启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3日 14:43

导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的学型社会、学型大国。”当今时代,教育数字化成为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

多年来,升学e网通与全国数千所高中携手开展了假期管理、心理教育、生涯教育、课堂辅助教学、培优培尖等教学管理工作。

广东省端州中学《应用为王,混合式教学为师生发展赋能》案例,荣获中国教育报2022年全国“智慧校园”创新案例,成为全国50个上榜的优秀案例之一;

在暑期,我们与衡水中学、海安中学等32所名校共建假期方案,与学校备课组集体教研,打造本校特色假期模式;

携手杭州第二中学共建的“互联网+”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平台荣获【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一等奖】,并成功入选【2023年度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类优秀案例】。

于点滴处入心,于细微处育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从不缺乏用心感受与聆听,懂得教育艺术、富有教育智慧的教师,在教育数字化战略深入实施的当下,优秀的数字化创新型应用模式也不仅限于以上示例。

为此,我们携手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以智为媒,育见未来——第二届普通高中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大赛”,旨在通过对优秀应用案例的收集评审,集中传递教育数字化在新时期的实践思路,弘扬前端学校的创新之举,助力普通高中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契合的转型重点、实现路径和教育场景。

大赛详情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智为媒,育见未来——第二届普通高中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大赛

二、组织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

杭州铭师堂教育研究院作为主办方共同举办此次大赛。

三、参赛对象

1.全国各地普通高中教师,个人参与投稿;

2.全国各地普通高中学校,以学校为单位参与投稿。

四、活动时间

作品递交:2023年11月13日——2023年11月30日24点。

评审阶段:2023年12月1日——2023年12月10日。

结果公布:最终结果将于2023年12月31日前在“杭州铭师堂”微信公众号公布,请参赛者密切关注“杭州铭师堂”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

五、具体要求

(一)选题范围

参赛作品要求以“升学e网通”应用为主,主题紧扣“数字赋能教育,创新育人方式”发展脉络,将数字赋能与教育发展相结合,论述自己教学或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如数字化赋能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互联网+教育”助力教学创新应用,运用数字资源重构课堂模式,数字化背景下心理教育新样态等等。

(二)征集形式及要求

1.聚焦主题。作品内容要求逻辑严密,论据充分,内容充实,所列举的实例要真实可靠,以自身开展的实际工作为依托,重教研和教学管理,最好有数据和实际效果为依据,增强说服力,突出教育数字化特色成果,反映教学实践创新。

2.结构完整。聚焦教育数字化创新应用,要求突出特色、成效明显,具有复制推广和示范价值,具体包括实践起因、主要做法、实践效果等;教学案例,包括案例背景、案例描述、案例分析,强调运用教育理论对案例进行多角度的解读。

3.格式规范。所有征集作品,字数不少于2000字,不高于6000字,所有参赛作品不接受纸质稿,鼓励文字、图片、视频及微课等形式投稿。

(三)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文责自负。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提前自我查重。一旦参赛,视为自愿并全部承担可能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归作者所有,杭州铭师堂教育研究院享有自大赛举办之日起未来一年内参赛作品在非商业活动中的使用权。

3.单个参赛作品署名不超过3人(含3人)。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未公开发表过。

5.若同一参赛作品多次提交,则按照最后一次提交的作品为准。

六、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在线投稿方式,请参与大赛的团队或个人将作品文件压缩,统一发送至投稿邮箱:liaoqianhe@mistong.com,并附上学校、姓名、联系方式。

七、评选方式及结果推荐

(一)评审原则与方法

本次大赛遵循公开、公正、独立的原则,大赛共分为初评、复评两个阶段。评审具体流程如下:

赛事发布→参赛投稿→初评→大赛评委会复评→结果公示。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基础教育领域知名学者、教育数字化领域知名专家和杭州铭师堂教育研究院数字化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数字化教学应用奖”20个,获奖作者将获得奖品(价值3000元左右的华为教学平板)及荣誉证书。

1.团队获奖,将为团队颁发一份奖品,并为团队每位成员颁发一份纸质荣誉证书;个人获奖,将为个人颁发一份奖品及一份纸质荣誉证书(荣誉证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颁发)。

2.获奖作品将汇编成集。经审核,凡投稿内容真实有效者,均可获赠获奖作品汇编一本。

3.参赛作者将受邀参加“未来教育家”基础教育实验班,与评委组成员、全国知名教育家、一线名师线下交流,共话教育未来发展,探讨教师生涯规划。

(三)成果运用

获奖作品将推荐在省级刊物、《中国教育报》《学强国》等平台上发表(具体以平台评审通过后发布为准);杭州铭师堂教育研究院将筛选优秀作品,在官方媒体账号进行推广,弘扬教学创新应用。

八、其他

1.如有疑问,请咨询15968140700(廖老师) 18258272392(张老师);

2.本次大赛组委会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3.参赛者的作品一经提交,则默认同意以上条例,大赛组委会保有最终解释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