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熵基科技连续4年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4日 10:56

导语:

11月13日,全球知名的科技媒体a&s《安全&自动化》发布2023年度全球安防50强榜单,熵基科技连续4年入选,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业绩增长表现,位列榜单第14位。

a&s自2003年开始举办“全球安防50强”评比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十届,公正及客观性一直得到业界的认可。a&s依照营业收入对全球制造商进行排名,参与评选的企业涵盖独立制造商到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多模态“计算机视觉与生物识别”(BioCV)领域的领军企业,熵基科技依托全球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全链条生态,在深耕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三大业务板块的同时,积极部署智慧零售云服务领域,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及个人用户提供数字化产品与服务。

“a&s全球安防50强”是熵基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签之一。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47%。

坚持创新驱动

一直以来,熵基科技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创新持续发生,甚至植入了我们的基因,成为熵基科技发展的原动力。仅是2022年,熵基科技的研发投入1.88 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8%。专利申请量达1000余件,共获得专利总数736件,自主创新水平跻身行业前列。

过去一年,熵基科技不断优化全球研发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布局和投资新的前沿技术,针对多模态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云技术与服务等前沿技术领域进行前瞻性研发布局。

如,非接触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其中包括,自研的全新一代多模态手掌识别技术,在速度、精度、稳定性、安全性等多个维度全面升级,可准确识别到手形以及手掌、手掌内静脉血管特征,识别技术反欺骗能力达到新高度。而在多模态小样本离线计算机视觉和生成式AI技术创新方面,熵基科技也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并开启大模型技术布局和产业化落地。

与此同时,熵基科技的“软”实力进一步壮大,聚焦智能软件、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化和技术创新,在印度班加罗尔、中国厦门,研发出新一代智能云物联网平台,构建面向未来智慧物联世界的数字底座。

除此之外,熵基科技紧抓数字化经济机遇,专注技术迭代升级,不断拓展创新业务边界,有序推进部署智慧零售创新业务发展,持续赋能全球零售商加速数字化转型,点燃“第二引擎”。

加快全球化布局

除了坚持创新驱动,全球化也是熵基科技成长中的关键引擎之一。2007年,被视为“生而全球化”的熵基科技正式成立,基于本土化服务理念,同年开始进军海外市场,从北美、西欧等发达国家开始,向拉美、东南亚和中东扩张,继而踏入非洲。

截至2023年6月30日,熵基科技已在境外设立45家子公司,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国家中心城市向周边城市不断下沉,客户行业不断丰富,营销服务网络稳步扩张。

接下来,熵基科技将持续坚定不移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纵深布局,对于海外优势市场,坚定投入,做大品牌、做强规模,巩固和壮大优势地位;对于海外潜力市场,优化产品结构、渠道服务和运营模式,推动研发、制造和人才的本土化。

穿越周期韧性成长

迈入数字时代,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速渗透到千行百业,多模态融合技术迎来更丰富的应用场景。

面向未来,作为坚定的长期主义践行者,熵基科技将持续不断进行创新,为穿越周期,夯实韧性成长的基础。一方面,围绕多模态BioCV技术底座,持续加大研究投入,并不断在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努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技术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加快云服务创新应用布局,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的广度、深度和技术创新性,构建起更多元化发展的服务生态圈,助力全球更多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于a&s“全球安防50强”

一年一度的a&s“全球安防50强”是全球安防产业的权威排行榜之一,它主要是针对全球范围内纯安防领域的制造商、方案提供商(不包括安装商)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情况所做的评比,是评估安防企业在全球市场中实力和地位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