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他是一个“兵”,爱着老百姓 ——记山西联通服务之星江卫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6日 13:20

导语:

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从一名在首都北京服役的武警战士,到山西忻州繁峙联通城北综合营销网格的智家工程师,转身这一干,就是25年。从警营到联通,从满头青丝到鬓生华发,江卫星满腔热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不改,与客户的“缘份”与日俱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身上,不仅有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真,更有作为联通员工为客户忘我奉献的执着与坚守。多年来,他凭借精湛的技艺和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图片1.jpg

情系百姓“愁”,助力老旧小区焕新颜

繁峙县位于山西省东北部,是全国爱卫会正式授牌的“国家卫生县城”。“创卫”成功后,繁峙县委、县政府将“创卫”与创优营商环境等相结合,在县城范围内加速老旧小区改造。2022年11月起,江卫星包片范围内有7个小区先后被列入改造范围,这些小区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普遍存在楼体老旧,楼内管线结构复杂、住户多、年龄偏大且留守老人居多的特点,如何做到既不影响客户使用网络,又能配合地方主管部门顺利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成了摆在江卫星面前的一道难题。

WPS拼图0.jpg

在得知小区改造的第一时间,江卫星对涉及改造的7家小区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挨个进行线路勘察,拿个小本逐户登记走访,大到小区光分优化设计,小到光纤入户位置调整,密密麻麻记了一大本。家住旧农机小区的一位大爷70多岁了,腿脚稍有不便,老两口经常待在家通过网络看电视,很少下楼,但小区改造后,光交位置发生变动,大爷家的宽带只有重新打眼儿进光纤,更改原室内走向才能正常使用。然而,生活用品多,客厅又是新装修的,老人说什么都不同意施工,心里却又担心电视看不成。通过走访,江卫星深切的感受到老人心里的顾虑,他不仅绘制了详细的施工走线图,还亲自开车邀请老两口到繁峙联通营业厅参观“智慧沃家”体验区,从讲解联通FTTR全屋光覆盖所用隐形光纤及宽带终端设备的特点,到手把手演示窗帘的自动开合、电视机等家电语音操控等,用“智慧的方式”加上活生生的例子最终打消老人顾虑,也为小区其他住户快速改造开了好头。

从2022年冬天到2023年夏天,正是因为有江卫星前期对宽带线路施工方案缜密的勘察设计,又有站在客户立场上既不影响美观,又能最大程度发挥管线优势的可行操作,才让7个小区近200多个宽带用户,伴随着老旧小区快速改造的步伐绽开笑颜:居住环境变好了,家里的宽带网络速度更快了,老百姓大步跟党走的劲头也更足了!

在小区改造结束后,江卫星不忘现场“搭台唱戏”,他热情的向小区居民介绍自助排障技巧,提供免费上门测速服务,并为大家演示利用中国联通微信公众号快速“查交办”,尤其对老年人更是耐心的手把手教如何视频对话、在线挂号等实用内容,用点滴联通服务温馨客户,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注政府“急”,加速办公新域早运营

图片4.jpg

2023年7月-8月期间,繁峙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重新装修后,14家县级党政机关单位亟待进驻办公。然而,2栋楼,近130多个房间,几乎每个房间原来就既有电话,还有宽带,办公环境改善后,部分单位还新增许多新装需求。党政部门是一个县的“大脑”,它的正常运转事关几十万繁峙百姓的国计民生。时间紧、任务重,江卫星坚持军人本色,为客户快速量身定制通信解决方案,硬是顶着酷热与蚊虫叮咬,加班加点,用短短的几天时间完成了从勘察设计、光缆布放、入户安装调测的全过程,有效保障了14家单位顺利入驻、高效办公。他的举动,不仅展示了联通员工“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更彰显了一名“联通好兵”身上不怕苦、不怕累,民呼我应、甘于忘我奉献的联通精神。

坚守军人“色”,忘我砥砺前行建新功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与用户规模的逐年扩大,联通业务领域与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客户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复杂,新技术、新业务、新需求倒逼着每一位智家工程师学习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江卫星始终怀着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研究服务规程,认真分析客户需求,随时总结维护经验,不定期与团队探讨沟通服务技巧,在提升个人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半径,努力将“客户满意”这个圆画好。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军人我冲锋。无论严寒酷暑、还是“两会”、“中高考”等重大时刻,或是防汛应急救援等危急时分,江卫星总是冲在前面,即使在宽带“装移修”比武的练兵场,他也绝不当孬种。近年来,江卫星被评为高级智家工程师、县公司服务标兵、业务能手、市公司优秀员工等,还多次拿到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奖项,2023年三季度,他又荣获山西联通“服务之星”光荣称号。

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客户赞许。江卫星这名共产党员,通信行业的老“兵”,扎根基层,忘我奉献,心里始终装着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敬业、担当、奉献践行“预约快速响应、按时履约上门、限时装机修障、专业组网测速”的服务承诺,让“联通好服务”深入人心。(作者:山西忻州联通   孟丽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