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即将叫停摇一摇广告,脉友拍手称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7日 09:56

导语:

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在近期已通知多款应用软件取消摇一摇跳转功能,否则将无法在Apple Store上架。据了解,涉及软件种类包括视频软件、音频软件以及邮箱软件等。消息一出,引得脉脉网友拍手叫好。

许多脉脉网友开麦大吐苦水。有脉脉网友被跳一跳广告硬是戒掉了整整十年的网购瘾、因为跳一跳广告导致自己上班迟到,直呼“安卓也尽快吧”。

有脉脉网友称,在苹果叫停摇一摇广告之前,用户需要打开平台隐私权限设置“关闭传感器”才能解决摇一摇进广告的问题。 “所以这次苹果的做法很赞!”网友给苹果的做法点了个赞。

“摇一摇”广告的发明者为芒果TV平台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陈超,他也由此荣获“2022年度金芒员工一等奖”的荣誉。尔后,这一广告形式便被广泛应用。有网友从近期摇一摇广告猖獗的源头——购物软件的双十一营销角度出发,指出“尽管摇一摇功能被滥用,却依旧不能改变双十一销售疲软的现象,解决问题要看本质,而非表面功夫。”

还有脉脉网友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认为苹果的叫停操作既能够更好地提高用户体验,又能保护用户的数据隐私安全。

除此以外,还有热心脉友为使用安卓系统的网友支招:把经常跳转广告的软件设置一个应用安全锁。该网友介绍称,“当用户误触广告时,广告自动跳转的时候就会被应用锁拦截,需要指纹才能打开这个时候可以直接返回到刚才的应用界面,不会返回广告界面”。

还有脉友提出了其他想法:建议软件跳转标识搞醒目一些以防止误触跳转,并希望以后能再也不用担心双十一期间打开APP会跳转到电商APP。

苹果的做法是一次有力回击。对于频繁的营销与猖獗的广告,苹果等公司用自己的方式维护了用户体验。希望在未来像苹果这样的公司越来越多,还用户清爽的手机使用体验;也希望产品经理们多多创新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用更妙的巧思进行营销获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