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守高原的通信使者,服务用户的忠诚卫士—记青海联通海西州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当周才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1日 13:04

导语:

在青藏高原的辽阔腹地,坐落在北部总面积约32.58万平方公里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其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引人注目。作为青海省区域面积最大的民族自治州,它拥有中国第一神山昆仑山、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等令人赞叹的美景。其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茫崖市还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城市之一。它的面积约为4.99万平方千米,相当于3个半北京大小。然而,尽管它地域广阔,但总人口却仅有1.9万多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平方公里的人口不足1人。

然而在这片孤寂的土地上,却有一位通信行业的守护者——青海联通海西州分公司的政企客户经理当周才让,他宛如一位孤独的骑士,率领着另外三位同事,在无边的茫崖大地上驰骋,他们的使命是为茫崖的联通用户提供服务。人均服务半径约为2-3万人/平方公里,为这片土地上的通信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勤勉尽职 倾听用户心声

自2017年12月加入中国联通以来,当周才让始终坚守在服务一线,勤勤恳恳、敬业奉献。营业员是他的起点,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却不是他的终点,当周才让现任茫崖市的政企客户经理,同时兼任分公司负责人。在这个岗位上,他长期坚守基层,见证了企业发展和服务工作的变化,因此也深知服务的重要性。他明白,能解小事才能办好实事,只有解决了小问题,才能获得用户的信任和满意。

2023年1月,当周才让被派往茫崖分公司担任新的职务。尽管之前没有接触过政企业务,他难免感到焦虑并为此担心。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积极调整心态,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用户中间,“沉”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呼声。他明白,只有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过去的半年里,当周才让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他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各类政企业务和管理知识,观察并学习同事们的客情沟通技能、管理方法。他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融会贯通,逐渐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总结形成了一套适用于自己的工作方法。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成功挖掘了许多商机并进行了转化。目前,他已发展了3条互联网专线,年收入达到8.1万元;同时发展了71条宾馆宽带,年收入2.5万元。这些成绩对于刚步入政企行业不久的当周才让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让他能坚持“勇往直前显英勇”,在危机面前也能“临危不惧展从容”,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和信心。

担责勇进 回应用户诉求

然而,当周才让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他知道,只有持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于是,他开始挑起对用户小事负责的重任,让用户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2023年4月20日8时左右,他收到了来自花土沟镇金哲酒店老板的电话,告知他们酒店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因此需要他们在四月底将宾馆内的网络调通。但是另一方面,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由于宾馆内的线路老化前期反复装修过,酒店专网经常发生断网,而酒店又是一个共有120间房间的别墅类型木头房,这意味着要在短短10天完成120间房间网络装修的大工作量考验。面对这个严峻的挑战,当周才让立即吹响号角,带领茫崖分公司全员发起了“金哲酒店网络复通攻坚战”。在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后,他们一行四人便火速驱车前往金哲酒店。

到达酒店后,他们第一时间对酒店房间的布局、线路分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勘察,并快速商讨维护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同时,为了让酒店老板放心,当周才让坚定地立下了“军令状”——本次攻坚任务一定会在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话落当周才让便立即采取了行动,带领团队两人一组逐一开始网络的修复、连通工作。

有着下乡开展数字乡村经历的当周才让凭借着日常练就的修障技能忙上忙下,他的身影在酒店内穿梭不停,他一会儿用钳子剪断接头、安装水晶头,一会儿又爬上油竿查看分纤箱,一会儿开始测试网速是否达标;当他完成自己的修复任务后,还协助同事一同修复。

“军令状”已立下,为了不食言准时准点打赢这场攻坚战,他们选择在酒店里吃住,方便抢工期。累了背靠背休息会,或者和家人打个视频电话唠唠家常;困了就和衣而睡,闹钟一响便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投身工作。太阳起起落落十次,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度过了10天的时间。当4月30日晚11点23分酒店老板说出“网络畅通、测试正常”的话语后,大家提在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场攻坚战他们打赢了!他们激动地互相击掌庆贺。酒店老板不断地向他们表示感谢、酒店员工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承诺,将这件“麻烦事”变为了“方便事”,让用户感受到联通服务的专业和温暖。

这就是当周才让——高原上的网络守护者。他以身作则诠释着“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的理念,用踏实的行动践行着每一句承诺,带领团队不断锤炼一双“铁脚板”,努力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通信体验。

当周才让,一位闪耀在青海联通政企客户经理岗位上的明星,他的故事如同一首激昂的赞歌,歌颂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他的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青海联通优质服务的集中体现。他的成功,鼓舞着每一个青海联通人,让他们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用更优质的服务回馈每一位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