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亚迪再度携手地平线 以征程6开启智驾新阶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1日 13:09

导语:

近日,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地平线首次对新一代系列车载智能计算方案——征程6的部分产品信息做了披露,并公布多家量产意向合作伙伴。

其中,当前的新能源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比亚迪赫然在列,领衔宣布成为征程6首批量产意向合作车企。

地平线透露,征程6系列芯片,是业界首款覆盖全阶从低到高的智能驾驶需求的系列车载智能计算方案,其基于地平线自研的最新BPU纳什计算架构统一打造。

征程6系列将于2024年4月正式发布,并预计在2024年第四季度完成首批量产车型交付。

车展活动现场,比亚迪方代表到场站台,表示比亚迪作为征程6系列首批量产意向合作车企,将与地平线强强联手,持续从用户真需求出发,开启智驾发展新阶段。

作为国内车载智能芯片市占优势巨大的先发选手,比亚迪早早便与其达成了全面的量产合作计划。

早在2021年3月,双方便正式开启了战略合作。

2022年4月,比亚迪还宣布与地平线开展征程5芯片定点合作项目,计划使用该芯片打造行泊一体方案,量产高阶智驾。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双方还联合官宣了基于征程5的合作进展,汉EV冠军版也作为比亚迪“智能化代表”车型展示于地平线展台。

近3年时间里,双方已经基于征程系列芯片达成平台化合作,实现了多款智能化车型的量产落地,另有多款新车蓄势待发。比如,今年上市销量大热的比亚迪腾势N7,即基于地平线征程3芯片打造,标配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具备LCC,打灯变道等巡航功能。

随着智能化下半场开启,产业发生明显变化,车载芯片的数字基座作用愈发凸显,车载芯片制造商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征程6系列如何在此基础上,开启智驾发展新阶段?

作为国内唯一布局全价格段的汽车集团,比亚迪的智驾开发产品丰富度高,功能差异化大,常规车载芯片难以完全满足比亚迪统一数字底座的需求。

同时,比亚迪认为,智能驾驶产品设计应聚焦保障安全,降低、甚至杜绝交通事故,减少伤亡,拯救生命,因此,同时也将这一使命注入到智驾产品设计中。

因此,基于统一计算架构、覆盖全阶智驾量产开发需求的征程6系列,有望成为比亚迪多产品线的共同选择,并使其产品在愈演愈烈的高阶智驾竞争中占据有利身位,打造出真正可靠的能用的智驾功能。

王传福曾多次指出“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

与地平线的持续深入合作,或将成为比亚迪从上半场胜利走向下半场胜利的一大推力。

—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