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顺联动力:APP曾被仿冒抹黑,打假维权后在探索共富之路上谋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3日 10:34

导语:

近几年,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仿冒知名电商平台,利用其品牌影响力进行集资诈骗、敲诈勒索等非法行为,这种“李鬼”碰瓷的现象屡见不鲜。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手机淘宝、拼多多、天猫等购物平台都曾被仿冒。而除了传统电商,不少私域电商也曾在仿冒名单之列,深受困扰,而顺联动力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多家媒体曾报道,2019年6月,顺联动力被涉嫌集资诈骗的不法分子仿冒App,以“投资返现”“做单及报单”等名义或方式,向不特定对象进行集资诈骗,谋取非法利益,致多名用户受害。顺联动力遭遇“李鬼”仿冒碰瓷事件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其背后凸显出行业一直存在恶意抄袭和扎堆竞争。

对于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来说,如何应对这种成长的烦恼,这不仅需要企业提高自身警惕意识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做好品牌保护,还需要企业自身做到合规上路,加大监管和保护力度,主动纳入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第三方监测机构的监督管理,为企业公平竞争创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

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是顺联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2019年7月27日,在杭州召开的“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上,正式成立“顺联动力打假反传防骗中心”。中心与其他机构联手,共同开展网络打假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与探索,积极推进电商行业“打假反传防骗”各项工作,共同打造电商企业的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生态圈”。

如今,摆脱了仿冒事件影响的顺联动力,打假维权后在探索共富之路上勇毅前行,越挫越勇并加速发展。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经过几年的实践,顺联动力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据了解,顺联动力于2019年正式启动“优农计划”。通过打造千款农产品星品、设立千个线上特产馆,培育千名新农人、举办千场推荐会。在资源赋能、渠道赋能、技术赋能、知识赋能四大方面齐头并进,为乡村产业振兴助力。丽水椪柑、天目山小香薯、海南蜜瓜、舟山海蟹、四川茂县李、吉林人参等农产品均通过平台走向全国千家万户。顺联动力积极践行国家“电商助农”相关政策,开启农产品“绿色”通道,打造农产品上行“超短链”,为各区域优质农产品的“上线进城”开拓新路径,在助力共富的道路上作出电商“新力量”。

      2020年4月,顺联动力推出直播板块,为入驻品牌企业及平台店主赋能。同时,平台与多家知名MCN机构合作,共同开启直播间网红孵化计划,打造自身的主播矩阵。“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顺联动力向外推动农产品输出,向内引入国外优质产品,形成了畅通双循环的巨大市场动力,满足平台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购物需求,也为平台店主提供了更多的变现渠道。

image.png

2021年9月,浙江日报刊发《顺联动力 以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电商新样板》报道。文中提到,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一项开创性事业。顺联动力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在诸如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平台上线之处即明确了差异化的平台定位,主动将入驻门槛降为“零”,使得人人都能在平台上轻松创业。多年来,通过顺联动力全职创业数十万人,兼职创业就业百万人。顺联动力以信息平等促进财富机会平等,自带“共富”属性,是“共同富裕”的同路人。

2022年5月,顺联动力新消费专区正式上线,助力新消费品牌“出圈”,激活新领域目标人群,为品牌造势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流量赋能以及为其培育品牌矩阵,顺联动力在帮助新品牌崛起,让新品牌实现人际间的价值传播,提升消费者对于新品牌的认知同时,打造出了一条平台与品牌相融共生、共同增长的新路径,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同时,也帮助平台店主获得更多的收益。相继孵化出的朵杞、向鲜、疆图及寻乡货等新消费品牌与项目,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image.png

2022年8月,媒体报道中指出,顺联动力拟通过实施内部股权激励方案,促进平台发展,带动企业与员工及用户实现“共同富裕”。股权激励对象将更多面向为平台发展做出贡献的合作伙伴,陆续授予人数或达近万人。这意味着方案实施后,不少顺联动力“铁杆粉丝”将一跃成为公司持股股东,成为同行共富路上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借助互联网科技能力和创新模式商业孵化了大量的创新企业和个体创业者,顺联动力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新机会,为国家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孵化创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弥合数字鸿沟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助力,将成为同行共富路上的电商“新样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