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期货行业迎来智能化转型 金山办公WPS AI助力金融办公数字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4日 13:37

导语:

大模型时代,AI为数字办公打开全新的想象空间。为了助力广大企业迈向数字办公新时代,上海期货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在北京金山软件大厦举办了的“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走进金山办公”。在此次的研修班上,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助理总裁黄志军、金融行业总监余继杨等人以及众多期货行业企业代表,都围绕着大模型时代的数字办公与人才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了精彩探讨,金山办公今年推出的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办公助手WPS AI,也受到了研修班嘉宾们的关注。

金山办公是我国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专注办公赛道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核心技术和大规模的办公平台建设经验,其旗下WPS品牌推出至今已有35年时间,历经了DOS、PC、移动互联等多个时代。在这35年里,WPS的产品持续创新迭代,今年更是相继推出了集合金山办公在内容创作、办公协作、数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全套应用的WPS 365一站式数字办公平台,以及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办公助手WPS AI。

据了解,WPS 365一站式数字办公平台集合了金山办公在内容创作、办公协作、数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全套应用,涵盖国产化基础设施、协同中台、开放平台、门户应用四层架构,集合即时通讯、文档、会议、音视频、邮件、日程、待办等等全系列应用,是金山办公“多屏、内容、云、协作、AI”产品发展战略的阶段成果。而WPS AI则在AIGC(内容创作)、Copilot(智慧助理)和Insight(知识洞察)三方面,为用户带来的全新产品体验,具体来说,就是可以让用户用更少的时间实现更好的工作成果。

具体到期货金融行业来说,通过WPS 365,可以为金融行业提供适配全栈式信创要求、业务系统迁移替代、管理业务一体化、接入AI大模型服务等的一站式办公平台解决方案。同时,可以为金融机构搭建统一的应用门户,完成历史应用的迁移和接入、业务系统的全信创替代,助力金融机构实现办公数字化方面。

金山办公还可为金融机构搭建基于AI的企业自有知识库,盘活文档数据,让数据转化为知识,为金融机构投研、客户等各部门提供服务。如在撰写投资理财建议时,期货机构用户可让WPS AI生成大纲并进行续写,根据提示词生成更详细的内容;要创作PPT,WPS AI可为用户提供全文及单页美化、撰写演讲备注稿等服务,让用户更专注于思考;研读研报等复杂文档时,WPS AI能快速提炼重点并支持观点溯源,为用户快速读取报告重点。

期货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发展,离不开AI的助力。相信随着WPS 365和WPS AI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将更好的助力金融行业办公数字内容生产力和生成效率,助力金融企业迈向数字办公新时代,并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可复制的数字办公标杆案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