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借贷宝:借条要借贷双方本人签名才具有法律效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7日 15:24

导语:

借条是借贷纠纷的有力证据,但在现实中,很多债权人即使手握借条,也未能赢得胜诉追回借款。借贷宝提醒,打借条不仅要注意内容的规范和全面,而且需要保证借贷双方,尤其是借款人的签名是本人签字,才能有效。

有时,借款人为了证明借款事实,会在借条上签字或盖章,但签字的方式却并非本人亲笔书写。这种情况在亲友之间尤其常见,比如开玩笑说“谁写都一样,反正我会及时还的”。然而,在法律上,如果借条上的借款人姓名并非本人亲笔书写,那么借条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借贷宝提醒,一张规范的借条除了要包含双方身份证姓名、借款币种、金额(大小写应一致)、用途(不能用于非法活动,否则不受法律保护)、利率(要明确是年息、月息还是日息,利率不得超过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4倍)、还款时间(影响诉讼时效的起算时间)、借款时间(农历还是阳历)等因素,还要保证借贷双方是本人签字,以减少纠纷。

如果使用借贷宝的电子借条,借款人需要绑定银行卡以验证身份,姓甚名谁、身份证号一清二楚,还需人脸识别,无法抵赖。而且借贷宝电子借条具有云端加密存储功能,借贷双方可随时查看、下载,第三方保存合同,加盖防篡改电子印章,更安全,更有效!

除此之外,借贷宝电子借条还带有自动催收功能,借款到期平台自动发信息、打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避免遗忘;逾期后,平台还帮助发律师函、上报征信等,有效推动借款人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借贷双方关系更融洽。

如今,借贷宝电子借条已经成为解决朋友间借钱问题的有力帮手,让借贷更诚信、更省心、更体面,朋友之间谈钱不尴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