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郭颖博医生:肾病患者喝酒的4大危害,难道真的不能喝吗?答案很欣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8日 12:58

导语:

很多人觉得小酒怡心,大酒才伤身,殊不知饮酒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学名叫乙醇,酒精进入人身体内 ,会对身体多器官起到破坏作用,特别是肾病患者。

1.肾功能损伤

 在许多人的认知中,饮酒会伤害肝脏,但事实上,饮酒也会对肾脏造成伤害。肝脏和肾脏似乎没有联系,但其中一个受损,另一个也会受到影响。肾脏在人体中起解毒作用,肝脏在人体中起解毒作用,如果长期饮酒会削弱肝活性,导致酒精性肝脏,酒精性肝脏会导致肝硬化,肝功能下降解毒能力下降,从而影响解毒肾脏,造成肾功能损害。

2.引起肥胖,增加肾脏负担

 葡萄酒本身不仅含有大量的低聚糖和热量,而且还会阻碍脂肪的燃烧,饮酒也会增加食欲,这些因素会导致身体脂肪。肥胖会导致血压、血脂不稳定,影响肾功能。饮酒配菜通常是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导致或加重蛋白尿和高血压等症状。

3.增加肾血压

 据有关统计,经常饮酒的人更容易导致高血压升高。饮酒会增加体内血浆和尿液中儿茶酚的含量,儿茶酚胺是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如果人体长期出现高血压症状,会导致体内水钠失衡,增加肾脏代谢负担,减缓血流,导致肾脏缺氧缺血,加重肾纤维化。假如本身就是高血压患者,长期饮酒会使病情更加严重。

4.与药冲突

许多肾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以稳定他们的病情,其中许多药物与酒精发生冲突。有些药物和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代谢酶。如果同时服用,两者将争夺代谢酶。有些药物争夺不过酒精,所以会有问题。

肾病患者一口酒都尝不到吗?不一定!如果你的指标稳定,偶尔喝一点也可以,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按酒精量计算,成年人一天不能超过25g。啤酒小于700ml,葡萄酒小于200ml,白酒65ml。

郭颖博医生:肾病治疗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也许会面对着别人的不理解,受着别人的轻视,有着四处求医问药的艰辛,面对着指标高低起伏,心情大起大落!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肾病科专家郭颖博,我愿陪你同行!从今天开始挑战30天各项指标降到正常范围,手把手教你降肌酐、尿蛋白、高血压、高尿酸、高血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开手机,微信搜索114挂号,关注一下公众号,点左下角挂号就医,点预约挂号,在搜索栏输入我的名字:郭颖博,就可以看到我了,点击预约,我就能一对一为您服务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