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什么是3D全形手指再造?22岁小伙在这家医院“找”回丢失10年的拇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8日 16:30

导语:

前不久,22岁的小冯开心地从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出院,因为这家医院帮他断了10年的手指重生,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丢失了10年的大拇指如何“再生”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指再造中心做到了!

22岁小冯,一场意外让他左手拇指缺失10年。拇指缺失,让他读书、吃饭、写字等日常生活活动都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是心理创伤……

经过多番打听,他从老家四川来到广东顺德,手指再造吴祥主任经过与小冯详细沟通手术设计,以“左拇指三度缺损伤”收治入院,择期手术,术中两组医务人员同时手术,历经接近6小时,游离左足踇趾踇甲瓣+髂骨移植再造左拇指缺损,髂骨取骨植骨,保住了脚趾的同时还能再造手指,看到术后重生的拇指,小冯喜极而泣“我的拇指终于回来了”,10年的阴霾一下拨开。

什么是手指再造术?什么是3D全形手指再造术?吴祥介绍,手指再造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再造一个正常的手指。手指再造经历了皮瓣再造,脚趾移植,和目前的全形再造。区别在于,皮瓣再造没有功能,只是单纯的包裹住受伤的手指;脚趾移植是从脚上取一根脚趾,通过移植的方式接到受伤的手上;3D全形再造则是在脚趾移植基础上延伸发展而来的一项新技术,移植前通过修型(骨、踇甲瓣),使之与正常手指外观接近一致,指骨形状相同,同时通过显微镜下吻合血管、神经、肌腱,克氏针固定骨连接部位。

经过后期康复锻炼使再造后的手指一般可以有正常的抓握、感觉和知觉。但手指再造术对显微外科技术要求较高,特别是全形再造手术,难度大、时间长、风险高,不是所有医院医生都能做此类手术。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拥有过硬的显微外科实力,曾接收过多例缺损的病例,每年成功完成手指再造过千例。

以往过分强调功能而忽视外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手指再造术,除了恢复手指功能,还兼顾手指美观。无论男女老少,有一个外形美观的再造手指,才会无忧无虑地更大限度地去应用。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外科中心简介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显微外科中心是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专业特色鲜明,重点特色技术:断指再植、手指再造优势明显,可开展3D打印全形手指再造术等手显微外科高难度手术。全年成功完成手指断指在植、手指再造等手术上千例。

手外科中心带头人张敬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所长、2009金凤凰奖(政府人才奖)得主、2021顺德医生楷模、中华显微外科学会委员等。张敬良博士从事手显微外科、创伤骨科工作近30年,成功完成断肢(指)再植手术3000余例,完成各种用于修复与重建肢体的游离组织移植手术近2000例。他曾在中华级刊物发表医学论文26篇,参编专著4部;曾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四等奖三项,专利三项。曾获多个省、市、区科研立项。多年来,累积数百家媒体采访报道,并得众多患者锦旗感谢。

 秉承着”患者至上”的从医信念,张敬良博士在临床上不断创新显微外科技术在临床的应用,首创一二趾互换联合踇甲瓣再造技术,让患者恢复手指外形、功能和感觉的同时,足趾也可以保留正常外观和功能;率先将3D打印辅助应用到全形手指再造领域,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可1:1还原手指外形。

手外科中心下设三个分区,分治不同手外科疾病,包括手部先天畸形、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等。分区带头人分别为手一区高增阳主任、手二区何明飞主任、手三区吴祥主任,在手显微外科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外科中心一直秉承着“患者至上”的从医信念,恪守”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医患一家,贴心服务,把健康教育和功能康复锻炼贯穿于治疗的全过程,出院后坚持各种形式回访,深得患者好评。医护团队坚持”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原则,紧密跟随国际显微外科最新发展动态,着力开拓创新技术,努力在显微外科技术有新的突破,不断提高肢体伤病的救治水平,为人类健康服务。

1689063474551316.png

1689063477485830.png

1689063480173828.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