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乡鸡发力“场景”创新,开辟独特的快餐经营新模式,成功打入年轻消费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8日 16:34

导语:

近期数据显示,中国餐饮业在春节至五一期间迎来了复苏,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能够轻松赚回过去几年的营收。尽管整体市场向好,但价格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仅依靠促销和打折很难有效增加客流量,甚至可能导致利润下降。面对艰难的行业现状,餐饮企业如何找到出路?

常年居于快餐第一的老乡鸡,品牌的成功经验值得行业借鉴。首先,老乡鸡非常注重创新,比如在门店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致力于为顾客提供独特而个性化的用餐体验。他们不断升级门店,打造舒适宜人的就餐环境。

与传统快餐营业模式不同,老乡鸡突破常规,部分餐厅实现了全时段运营,即从早餐到中餐,再到下午茶、晚餐和夜宵,全天候开放。这种灵活的经营模式使得老乡鸡能够满足不同时间段消费者的需求。更令人称道的是,一些社区附近的餐厅甚至实现了24小时营业,为顾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选择。

同时,老乡鸡还开设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店铺,吸引着大量市民前来亲身体验。例如,在聚集着最时尚的年轻人的深圳地区,老乡鸡开设了农场店,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呈现中式快餐,让快餐变得不再单调。此外,为满足打工人群体的需求,老乡鸡还设立了自选餐厅,让消费者能够自由选择,力求打造出高性价比的家庭厨房。这些创新举措为顾客带来了全新的用餐体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光临。

除此之外,老乡鸡最近还试水了茶饮咖啡领域,推出了老乡茶咖系列产品,这也让许多人感到惊喜。传统中式快餐品牌涉足咖啡?有人戏称这是否还是我们熟悉的老乡鸡?然而,这种疑虑很快就被证伪了。从顾客的反馈来看,老乡鸡在咖啡领域的尝试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他们认真对待咖啡业务,不断完善产品线,将现制茶咖纳入其产品范围,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一站式餐饮体验的需求。

在追求与消费者真诚沟通方面,老乡鸡成功以幽默、风趣的形象与消费者互动,收获了大批粉丝,并且进驻了年轻人喜爱的抖音平台,提高品牌知名度。凭借着20年的商业经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只自带热搜体质的鸡,也是有真实力的。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老乡鸡,品牌在平台他们打造出每周和每日固定的直播节奏,并丰富了不同主题场景、固定主播搭档以及流动新主播的组合。同时,老乡鸡还推出了“爆款单品+性价比套餐+多档代金券+原创家享卡”的差异化货盘组合,并提供专属折扣,让顾客获得更多实惠。不少网友分享,已经在直播间蹲守到了超级福利。

此外,老乡鸡的董事长束从轩也活跃于互联网上,在微博和抖音等平台常常可以看到这位千店快餐的老板亲自露脸与网友互动,同时真诚回应消费者的关注和问题,可以说这也是从另外一个维度体现出老乡鸡作为服务业里代表性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接地气的一种体现。

老乡鸡以其持续的创新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敏感度,成功地在餐饮行业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面对巨大的挑战,他们通过提供个性化的堂食体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并且保持着品牌的活力。然而,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老乡鸡知道必须不断进行研发创新,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提供独特的价值。他们坚定地朝着这一目标前进,努力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并不断推陈出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