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华社报道艾雪冰淇淋集团:中印尼民心相亲,帮扶当地民众致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 10:26

导语:

近日,新华社国际频道,以《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 一个冰淇淋里的中印尼民心相亲》为题,多次发文,专门报道了中资企业艾雪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到印尼创业发展并帮助当地民众致富的经历,引发广泛关注。

产业升级带动,中印尼共同发展

报道指出,中资冰淇淋企业艾雪自进入印度尼西亚以来,8年间先后在印尼开设三家工厂,并建立起完善的从工厂端到零售端的冷链物流及运营管理体系,将中国冰淇淋产业的设计制造能力、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专业化的运营管理等经验带到印尼,为印尼冷链物流和冰淇淋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此外,艾雪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促进印尼冰淇淋产业发展水平。艾雪的成功经验为中资企业在印尼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成为印尼冰淇淋市场份额领先的品牌。

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当地民众收入

就业事关民生福祉。艾雪出海创业,为印尼带来的往往不只是技术、管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当地民众因而有了稳定工作、更高的收入和自我提升发展的平台,中印尼民心相亲不断增强,民间合作基础不断夯实。

报道显示,艾雪冰淇淋集团在印尼通过提高员工本土化率多途径有效带动当地就业。艾雪集团总裁王嘉成表示,目前,艾雪已累计为当地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本地员工占比达到96.1%。

创业帮扶:免费提供数十万台冰柜

文中指出,艾雪通过在当地推出“流动冰淇淋售卖车队”“中小商店增收”等项目,为当地创业者、门店店主提供创业支持,创业者通过销售艾雪冰淇淋轻松创业增收,在很小投入的情况下,获得一份比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好几倍的稳定收入。艾雪冰淇淋集团总裁王嘉成表示,截至今年10月,艾雪已累计向印尼中小商店免费提供冰柜数十万台。

中企出海,与印尼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出海,寻求海外市场的发展机会。其中,印尼作为一个拥有庞大人口和经济增长潜力的国家,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之一。

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和业务,不仅为印尼带来了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还与当地政府、合作伙伴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让印尼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这些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发展,也有利于印尼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艾雪这样的企业来到印尼发展创业,推动中印尼经贸往来更加紧密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