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横扫香化协会六项荣誉,Bio-MESO肌活实力印证产品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 16:34

导语:

一场盛典,接连斩获6项荣誉是种什么体验?

近日,在2023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年会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华熙生物旗下专注油皮、专研发酵品牌Bio-MESO肌活,凭借优质的产品力1晚狂揽6项荣誉,创下品牌获奖历史新高。

对于一个创立仅5年的“青年品牌”而言,“好的产品”是俘获消费者、领跑市场的核心,本次Bio-MESO肌活能够获得诸多权威殊荣,从侧面也不难看出是行业及市场对该品牌产品力的二次肯定。

据悉,此次大会汇集了百余位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以及头部企业代表。包括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樊媛等在内的嘉宾齐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新风向。

image.png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  樊媛

专利成分加持,“糙米家族”成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Bio-MESO肌活6项荣誉中,“糙米家族”热卖单品先后拿下“化妆品创新+升级产品”大满贯。

品牌层面,凭借在油皮护肤领域的精耕,Bio-MESO肌活先后收获「面部护肤类」和「面部清洁类」2项品类奖项,“油皮护肤专家”心智浸入人心。

产品端,Bio-MESO肌活糙米系列4大热卖单品:糙米焕活精华水、糙米焕活精华乳、糙米焕活柔肤霜、糙米平衡控油乳,更是凭借创新的配方和工艺设计,从审核严苛的专家评审团中脱颖而出,成功拿下4项化妆品「创新」和「升级」产品奖项。

image.png

即使评选有高要求,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Bio-MESO肌活实至名归,因为以糙米焕活精华水为核心(昵称“糙米水”)的Bio-MESO肌活明星“糙米家族”系列,不仅持续推出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新品;在消费者端,也收获了高口碑及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品牌大单品糙米水售出超89万瓶。(数据来自于2023年双11期间Bio-MESO肌活各电商平台后台数据)事实上,这也是自2019年,该产品诞生以来的常态稳定输出。华熙生物2022年财报显示,Bio-MESO肌活糙米焕活精华水是品牌第一个年收入(含税)过4亿元单品。

image.png

产品取得如此好成绩,自然也离不开其专利成分“糙米发酵滤液”的“强底气”。此番,借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年会奖项,“糙米家族”部分产品配方体系细节被首度曝光,其中,专利成分——“糙米发酵滤液”成为焦点。

“糙米发酵滤液”是Bio-MESO肌活凭借原创专利“CF-37菌种”、精选“糙米”底物,搭配品牌自主设计的“仿生多重发酵工艺”发酵而来,并以此替代水为基底加入到产品配方中。据介绍,优秀的控油效果和清爽的肤感,正是糙米水持续受到油皮消费者喜爱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款Bio-MESO肌活品牌定制的“糙米发酵滤液”已经成功获得发明专利申请(专利号:ZL 2022 1 0300165.5),该原料的原料制备工艺、微生物发酵配方、菌种及应用方法等创新方案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而在4亿单品糙米水中,“糙米发酵滤液”含量超90%。

依托“糙米发酵滤液”这一核心原料,Bio-MESO肌活快速打造“糙米PLUS”产品矩阵,覆盖精华水、精华乳、控油乳、面霜、米散粉等多品类产品。

主线鲜明:产品为核,做“油皮护肤领先品牌”

此前,在专访中,Bio-MESO肌活事业部总经理温喜明曾提到,Bio-MESO肌活要做的,就是成为油皮消费者的护肤首选,让这个理念渗透到消费者心中。

从目前全方位的产品布局和高销量的市场反馈来看,Bio-MESO肌活做到了。

事实上,做“油皮护肤领先品牌”正是Bio-MESO肌活的品牌主线,因此围绕“油皮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进行产品创新与升级,是Bio-MESO肌活的不断革新自我的运营主轴之外,也是此次香化协会进行评审的重点。而“糙米焕活精华乳”和“糙米平衡控油乳”均是其中典型。

对于油皮消费来讲,肌肤面临的真的只是“油”的问题吗?在长达多年的消费者参访和研究当中,Bio-MESO肌活发现,其实油皮面临的问题是复杂多元的,最根本的是皮脂腺过度分泌出油导致的后续皮肤问题:大量出油、水油失衡、屏障脆弱、毛孔粗大等。

因此针对进阶油皮需求,糙米焕活精华乳在保留原有关键成分的基础上,提升了保湿和修护功效,复配TarcolHA?及华熙自产珍稀成分依克多因以及益生元成分等,作为“糙米水的经典CP”,为健康油皮实现清润焕活、肌肤维稳的功效。

不仅如此,为解决“大油田”的困扰,糙米平衡控油乳也在保留原有关键成分的基础上,升级加入了加入糙米发酵滤液、应用了华熙生物内部首发生物发酵新成分——Biobloom?微美态ME-1,还为油皮消费者打造了独家配方,调理皮肤微生态,控油维稳;此外,在肤感上,糙米平衡控油乳为沙冰质地,吸收快清爽不油腻。

作为油皮赛道头部品牌,Bio-MESO肌活除了深耕产品外,也在持续为赛道、消费者做出贡献。今年7月,Bio-MESO肌活就曾联合七位行业权威皮肤专家、四大研究合作机构,发布《2023年油性皮肤科学护肤指南》,将其对与油性皮肤的研究系统系汇集成册,为油皮消费者护肤提供便利。

image.png

用户精细化运营 奔向长期主义的胜利

在产品上不断颠覆自己,引领行业,Bio-MESO肌活得以斩获4项产品奖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护肤和清洁两大品类,Bio-MESO肌活品牌也收获了两项品牌奖项。这些荣誉无疑肯定了Bio-MESO肌活在消费者洞察上的成果,即只有更懂消费者,才能做出优于品类的产品创新。

事实上,满足消费者的诉求,是Bio-MESO肌活一直以来精耕的方向。为了更懂消费者,Bio-MESO肌活还搭建了数智化私域平台:“Bio-MESO肌活空间”。

“当下,化妆品行业处于存量竞争之中”,在Bio-MESO肌活看来,想要在这样的竞争状态中获得长期主义的胜利,就需要做好用户渗透和精细化运营,而搭建品牌私域平台,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具体而言,搭建品牌私域平台,Bio-MESO肌活从两方面着手。在技术层面,Bio-MESO肌活不断优化触达用户的渠道、链路、以及传递的内容,通过反复测试,总结方法论;同时,打通多个主流电商平台用户数据,归拢用户积分,以真实有效的福利互动实现粉丝深度运营。

在情感层面,一方面,Bio-MESO肌活借助自动化方式,让品牌内容精准有效触达、打动用户;另一方面,基于用户等级,推进丰富精彩的会员活动,如积分兑换、为会员定制生日礼、联动包括雀巢在内的十余家异业品牌,共同给会员发放福利等,这些都是受到品牌会员喜爱的互动活动。

通过技术和情感两方面与粉丝精准的互动,Bio-MESO肌活也更加深入了解粉丝的喜好,而这也成为了其在产品洞察上的资源与储备。基于这一私域平台,目前,Bio-MESO肌活深度联动超20万粉丝,几乎每天都有2000-3000粉丝,通过平台与品牌沟通互动。

image.png

六项荣誉,两大维度,不论是在产品上的踏实创新,自我革新;或是在品牌与消费者的链接上不断精耕,Bio-MESO肌活的付出与成绩都在被消费者、被行业看到、认可。对于品牌来说,荣誉是肯定,是鼓励,更是向上生长的养分,相信在收获这些认可之后,Bio-MESO肌活将再立产品标杆,并进一步于消费者心中根植油皮护肤品牌心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