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脑虎科技连续两年荣获钛媒体「年度前沿科技企业」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4日 15:47

导语:

近日,以“新视野、新链接”为主题的2023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京顺利举行。会上重磅揭晓2023 EDGE AWARDS全球创新评选榜单,脑虎科技再度荣获「年度前沿科技企业」奖项。

主办方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波动和不确定性,前沿科技企业仍在不断探索中国科技创新,凭借硬核技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这些笃定的创新、果敢的探索以及汗水背后的成绩,理应被更多人了解与见证。

脑虎科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凭借的是其在植入式柔性脑机接口领域马不停蹄地探索和行业领先的技术成果。公司自主研发的“微创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脑机接口系统”,在柔性电极、生物材料、芯片设计、核心算法、数字脑库、植入方式、临床应用及生态建设等多环节全面领先。

今年7月,脑虎科技面向全球公开发布七项科研成果,横跨学术、科研临床及商业化等各领域。学术方面,公司发布两项学术成果,分别是利用光刺激实现大脑神经解析和调控的丝蛋白神经光电极和类蚊口器仿生柔性神经探针电极;动物实验方面,公司成功完成犬类运动解码实验和恒河猴意念打游戏实验,有效验证了公司自研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科研临床方面,公司基于柔性皮层脑机接口技术,成功实现重要脑功能区定位和汉语言解码与合成,并顺利完成了一项256通道柔性深部电极的植入手术,实现单神经元Spike信号记录。

此外,2023年,脑虎科技面向科研市场推出其自主研发的高通量神经信号采集系统和智能手术机器人,搭配柔性电极的整套在体电生理解决方案已推向科研市场,旨在帮助研究人员高效智能、省时省力地进行实验,推动国内神经科学和脑科学的发展。

脑虎科技创始人兼CEO彭雷表示,连续两年获评「年度前沿科技企业」,证明脑虎科技在植入式柔性脑机接口领域的探索,获得了行业的持续认可。脑虎科技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始终奔赴在脑机接口领域的最前沿,促进柔性脑机接口技术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高效转化,推动中国脑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