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1个优质投资标的现场推介、探索多元化处置方式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5日 09:30

导语: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进一步开发和利用优质矿产资源,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12月1日,京东拍卖和火栗网联合举办“矿产资源价值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沙龙,聚焦不良矿产资产处置问题,众多业内专家、投资人士以及矿产资源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矿产资源价值挖掘与处置方式的创新路径,以专业资产处置服务盘活矿产资产,助力资产处置提质增效。

图片1.png

互联网矿产处置持续走高 京东拍卖创破产资产网拍单体最高成交纪录

资产处置对于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期价值的重要手段,也是优化配置社会资源、维护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在活动现场的分享环节中,与会嘉宾就如何挖掘矿产资源价值、矿业不良资产的甄别技巧、矿产投资的风险点和涉矿不良资产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2.png

据京东资产处置平台金融资产业务部负责人现场披露,从宏观数据来看,互联网矿产处置欣欣向荣,矿产资产的溢价率也相对高于普通资产。矿产股权在京东拍卖上拍和成交的标的数量增长率都持续走高,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京东11.11期间,矿产行业产生了一笔破产资产标的网拍有史以来最高的单体成交——攀枝花市经质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重整投资人资格以超过65亿元的价格成交。与此同时,云南、四川、贵州也成为矿权成交的“大户”。其中,云南省成交标的类型以铜矿、铁矿、铅锌矿和磷矿为主,在京东拍卖的溢价率达到114%。四川成交的矿权种类则较为丰富,除了在处置矿权中常见煤矿、铜铁、磷、石料之外,还包括相对小众的钼、锰等。贵州成交的矿产中近九成都是煤矿,京东拍卖成交的溢价率更是高达5.7倍,充分表明了矿业资产处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事实上,互联网资产处置是一项利用技术能力提升资产处置效率、用服务建立信任连接的事业,旨在推动资产的高效流转和转化,为债权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快速、更透明、更公正的资产处置方式。而在不良矿产资产处置领域,京东拍卖一直坚持“成本、效率、体验”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处置方式,推动其高效流转和盘活,实现矿产资源价值的最大化。

让“负矿”变“富矿 专业高效提升全流程资产处置服务能力

不良矿产资产处置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是复杂的。作为一种特殊资产,矿产资源的品质、储量、开采条件、地理位置等因素都会影响其价值,且在开发时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开采、加工和销售过程中也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从债权人的层面来说,如何尽可能减少折损,发现并提升资产价值十分关键。因此,如何找到合适的买家,以合适的价格出售才是重中之重。但对能源矿产类资产处置来说,受众面窄,专业度高,属地化严重,买方市场早已是常态。

京东拍卖通过多年来建立的生态圈资源,链接上游供应链和下游投资者两端实施精准推介,从资产的上下游产业链、地方资本等角度寻找潜在投资人,引入业内专业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形成多策并举的卖方市场。同时,依托京东集团多业态集聚优势,京东拍卖能够为处置标的提供高效专业服务,提升处置效率,为后续恢复矿产运营打开良好局面,抓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实实在在提升不良资产处置的实际效能,真正做到各方共赢。

为最大限度推动矿产资产处置流转,活动期间京东拍卖携手多家金融机构,带来攀枝花市九祥工贸有限公司债权、威远碧顺商贸有限公司债权、广安鑫福煤业有限公司债权、四川省鑫福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债权等11个优质投资标的进行现场推介。精准、高效联结上游资产委托机构和下游投资人,促进资产处置加速和能源合理利用。

随着“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模式渐成趋势,投资人对于互联网拍卖渠道的关注度也逐步提高,京东拍卖等主要渠道的交易项目规模也明显增长。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京东拍卖不仅为业界带来了不良矿产资产处置的创新思路和发展建议,也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随着京东拍卖在推动矿产资产处置、盘活资产方面的积极作用日益凸显,持续提供专业、高效的资产处置服务,相信将为整个矿产资源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