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图创始人吴欣鸿:AI正引领设计行业进入新境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5日 15:18

导语:

12月5-6日,主题为“未来AI设计”的美图创造力大会(Meitu Creativity Conference,简称MCC)在厦门举行。

大会现场,美图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表示,AI正引领设计行业进入新境界。

“未来的AI设计就是设计师的想象力加上AI的生产力。”吴欣鸿认为,AI工具将作为得力助手,辅助设计师创作出更惊艳的作品。

吴欣鸿在大会现场宣布,美图与站酷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共同发起“新锐AI设计师”计划,为设计师群体提供AI设计工具、学习平台、专业社区、商业机会。

image.png

“我们将为设计师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在AI时代施展创新才华。”吴欣鸿说,美图创造力大会不仅是创新与设计的活动,更是探索AI未来的重要起点。美图创造力大会希望构建一个平台,让设计师们交流互动,分享前沿设计理念,了解最新的设计工具和技术趋势。

image.png

从2022年开始,美图将业务从影像工具延伸到设计产品,先后发布美图设计室和WHEE等设计产品。目前,美图创意平台与5000多位优秀的设计师展开了合作,他们为美图创作了海量优质素材,服务2.47亿的月活跃用户。

吴欣鸿回顾,设计工具经历了几个阶段的演进;原始人类为了制作工具和建造住所,用树枝在地上涂涂画画,他们是最早的设计师。文艺复兴时期,人们通过运用精密的画笔和测量工具来进行设计,诞生了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学家。工业革命时期,机械化的设计工具,使设计更具规模化和标准化,大幅度提升了生产效率。进入二十世纪,信息革命引领了数字化设计工具的新时代,设计师在计算机上能进行各类视觉设计工作,不仅提升了设计效率,也让设计作品更具创意。2023年,AI设计工具引领设计行业进入新的境界,设计师们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

吴欣鸿认为,不管设计工具如何演进,都是为了满足设计师的需求。设计师群体非常值得尊重,优秀设计师有三个驱动力:一是通过自己的设计天赋和专业技能,获得收入;二是通过参与有挑战的设计项目,获得个人成长;三是通过打造更好的设计产品或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

image.png

“实践是检验AI概念的唯一标准。”吴欣鸿表示,美图创造力大会将持续助力设计创新与实践,推动设计师群体交流互动,通过AI工具,助力设计师群体获得收入和个人成长,并创造社会价值。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度AI设计实践报告》,同时,美图公司发布自研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奇想智能)4.0版本,主打AI设计与AI视频生成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