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金融以"以用户为中心"理念,推动AI创新驱动高质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5日 16:37

导语:

在当下的中国,以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技术为代表的科技手段,正在深刻改变金融业态和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消费金融领域,零售、旅游、电商、家装等一系列熟悉的消费场景背后,都离不开金融科技和智能化技术手段的支持与配合。

作为拉动消费不可忽视的力量——消费金融机构,应如何立足自身功能定位,促进消费发展,并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与智能化?“我们认为,立足用户思维,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科技和智能技术手段,才能真正赢得市场、推动行业发展共赢。”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上消费”),这家以科技驱动的消金机构正在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马上消费智能运维大屏。马上消费供图

全流程助力 为合作方开启全新业务板块

市场并不缺乏新的技术,但决定市场走向的,是那些把技术应用扎进满足实际需求的金融服务中的能力。

以科技和创新为抓手,马上消费立足满足用户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在金融科技研发领域不断深耕,开发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电销、智能客服、借贷全流程风控、智能催收等大量智能化金融科技。8年里,公司积累了100P数据、10万+变量、20万张用户数据表和超过2000个模型,在零售金融的六大风险场景构建了全方位的风险管理体系。

这些多模态、高质量的数据,成了马上消费不断挖掘数字金融,将金融科技研发和金融智能化创新做深做实的依托,更成为了赋能合作端金融业务拓展,提供差异化、个性化金融业务支持的底气。

“我们最近正在协助一个流量平台搭建金融业务平台”,马上消费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拥有全网较大规模的读者流量,为了丰富业务形态,该平台在诸多金融科技合作伙伴里,选择了科技实力瞩目的马上消费。得益于公司全面丰富的大数据资源、金融业务技术手段,以及智能应用工具,马上消费协助该平台完成了全新金融业务的全流程创建。

“从前期业务方案制定,到上线前的策略制定,再到业务过程中的各种推广获客、智能信息推送、目标人群画像、智能客服及咨询答疑,甚至接待前中后的流程引导、智能回款方案等。”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客户缺乏金融业务运营经验的情况下,马上消费从策划到技术到服务,给予合作伙伴全方位赋能,为客户在现有主业基础上,开创出了全新的业务板块和利润来源。

场景丰富 技术加持为用户需求服务

协助合作伙伴实现从无带有的突破,或根据用户需求实现某个环节的智能化升级……作为科技驱动的头部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目前在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五大领域持续精进,多项技术能力已走在行业前列。

同时,马上消费正在构建的这套以用户实际需求为导向的“方法论”,在推动消费金融领域发展的每条赛道上,都可以得以充分应用。

马上消费产品服务中心产品运营团队的小高前阵子刚刚对接完成一个与金融机构合作智能化提升的项目。据了解,该机构业务涉及到丰富又复杂的场景,对智能化技术和数据模型的准确率要求相当高。为了满足客户业务需求,马上消费的运营团队驻场数月,现场模拟坐席接听和分析每一通生产录音,驻场期间总共分析了20多个业务场景近1000通录音,把客户的每一个场景质检规则和可能出现的每一种舆情情况都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分析。期间遭遇的各种困难,如asr转移不准确等技术难题也逐一被攻克。

最终,马上消费帮助客户成功搭建出符合其业务要求的近300条质检点、近200个质检模型;建立了每日数据监控体系和问题解决机制,帮助客户实现了业务场景模型准确率90%,工单信息如人名、出险地址、出险时间、出险事件等近20条工单,对比准确率不低于85%的要求。小高表示,“我们提供的科技不是炫技,而是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客户带去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关注细节 只为用户体验更好

“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好,我们还对‘细枝末节’保持持续关注,并随时调整。”上述负责人表示。

安逸花App是马上消费的自营个人消费金融平台,以提供优质线上消费金融服务为目标,致力于关注每一位普通人的消费生活。最新数据显示,在众多消费类金融平台中,安逸花App的活跃用户居行业前列。

能在众多消费金融App中“一枝独秀”,安逸花App依靠的正是其强大的科技实力和自主经营实力。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马上消费立足数字化,坚持自主经营,不仅自研上线并多次迭代了安逸花APP,还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增加金融服务可得性,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2017年,马上消费上线了智能客服,以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增强学习等核心AI算法为基础,为千万用户提供了“千人千面”的精准智能服务,整体客户满意度超过98%。就是这个技术和服务已然非常成熟的App,如今依然在被继续打磨、完善。

今年,安逸花App完成了全新的框架层迭代。在新的界面下,用户视觉更加直观——增加了剩余还款金额、每月“还款计划”、当月待还金额等重要提示信息,让借款用户对自己的资金情况更加一目了然。在功能菜单设置上更加全面——增设了“借款记录”“还款记录”等菜单入口,让用户在进行查询使用时更加便捷。“这些看似小小的改动,背后正是马上消费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初心。”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蓬勃发展,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以及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吸引众多玩家竞相布局。8年多时间,马上消费实现了以AI创新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背后离不开公司全方位能力自建的坚持,离不开不断投入的技术创新,更离不开一直坚持的“以用户为中心”服务理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