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普思指数|2023年10月中国美妆个护品牌线上口碑指数TOP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6日 16:34

导语:

疫情期间,相当数量的美妆个护品牌遭遇重创甚至消亡,据蓝鲨消费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便有不少于25个美妆品牌相继败退甚至“倒下”。与此同时,产品同质化、品牌辨识度不足等问题突出。积极的一面是,行业法规趋向完善,本土品牌崭露头角,以珀莱雅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利润翻番,品牌成长迅猛。

2023年,随着疫情解封、市场消费信心恢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美妆个护行业规模已达2071亿元,2023H1同比增长率达8.6%,美妆个护行业正逐步复苏,行业品牌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艾普思指数原创榜单《中国美妆个护品牌线上口碑指数排行榜》旨在依托互联网文本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美妆个护品牌精准洞察线上口碑,有针对性地实施产品及品牌策略,升级品牌形象,谋求高质量发展,从而在后疫情时代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数据时效:2023年10月1日-10月31日

总榜

洁面护肤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彩妆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香水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身体护理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口腔护理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美发护发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男士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功能性护肤品牌

线上口碑指数TOP10

数据说明

研究样本:《2023年618天猫/抖音/快手美妆个护及细分类目热销品牌榜top20》上榜品牌、《品牌网美妆个护及细分类目人气榜top10》上榜品牌,以及根据艾普思舆情大数系统监测结果筛选的具有较高网络关注度的其他美妆个护品牌,共计570个,详见榜单附件《美妆个护品牌列表》(扫描上方二维码)。

数据来源:网络、APP客户端、电子报刊、微博微信、论坛、博客、视频、问答等主流网络媒介。

指数构建与计算方法:艾普思品牌线上口碑指数”为艾普思咨询原创指数,其评价体系综合考察了品牌的线上传播力及声誉表现,包含传播指数声誉指数两个子指数,计分权重分别为40%、60%。其中,“传播指数”品牌声量及点赞、转发、评论等交互声量数据为统计基础,同时充分考虑了不同媒介、站点、稿源/作者等对信息传播效能的影响,由多个一级和二级指标系数加权计算得出。“声誉指数”则通过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对信息的情感倾向加以分析,以评估正面声誉信息的比重及传播力。

免责声明 本榜单仅为参考研究资料,不构成投资等任何建议,请慎重考虑相关风险,艾普思咨询不承担因使用榜单内容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榜单解读

2023年10月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美妆个护品牌为:欧莱雅(综合,口碑指数902,排名较上月上升2位)、兰蔻(综合,口碑指数620,排名较上月下降1位)、雅诗兰黛(综合,口碑指数576,排名较上月下降1位)。

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50的美妆个护品牌中,包括综合品牌22个、洁面护肤品牌9个、彩妆品牌8个、美发护发品牌5个、身体护理品牌2个、口腔护理品牌3个、香水品牌1个、男士护肤品牌11个、功能性护肤品牌16个。

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洁面护肤品牌为:欧莱雅、珀莱雅、兰蔻;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彩妆品牌为:彩棠、迪奥、兰蔻;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香水品牌为:迪奥、范思哲、香奈儿

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身体护理品牌为:凡士林、薇姿、舒肤佳;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口腔护理品牌为:USMILE、云南白药、高露洁;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美发护发品牌为欧莱雅、诗裴丝、施华蔻

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男士护肤品牌为:欧莱雅男士、妮维雅、曼秀雷敦

线上口碑指数排名前三的功能性护肤品牌为:科颜氏、海蓝之谜、佰草集

从子指数的表现来看,10月传播指数、声誉指数最高的美妆个护品牌均为欧莱雅(传播指数831,声誉指数950)。

关于我们

本榜单由成都艾普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艾普思咨询”)独家发布。

艾普思咨询是专注于互联网文本大数据研究与服务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瞪羚企业,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国内领衔科研院所和全国顶尖咨询公司,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数据采集、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言论行为分析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迄今已拥有IPS舆情管理平台IPS电商大数据平台IPS文旅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成熟产品,可为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国内领先的文本大数据应用服务。

艾普思始终坚持以技术为依托,以服务为宗旨,为客户量身打造专业高效的线上品牌声誉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已通过技术成果转化与服务模式创新成功为众多垂直行业赋能,合作伙伴包括数百家政府机构、世界五百强外企及国内上市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