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脉脉高聘:市场抢人背后的跳槽潮流,探讨放弃高薪工作的背后动机和选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7日 15:50

导语:

“奥嬛传”大结局。奥特曼回归,新董事会成立,纳德拉祝贺,只当了3天临时CEO的谢尔也表示自己很高兴。大结局前,OpenAI大约770名员工中的747人签署联名信逼宫,将这场反转反转再反转的宫斗大戏推上高潮。在外人感慨奥特曼对员工的影响力之大时,我的朋友脉八君关注的重点确实是,根据Levels.fyi统计,OpenAI的软件工程师年薪约为92.5万美元。这么一份丰厚的工资,说不要就不要啦?OpenAI的员工也太敢了吧!

近日,脉脉高聘上爆出了这一话题,此话题一经曝出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好奇,该话题的一举一动都被观众密切关注着,据脉脉高聘给出的观点,该则话题主要基于人工智能人才洞察一观点,从三方面进行描述和讲解。

首先,该消息一经传出,大家表示好奇,他们这么做真勇猛,员工真敢啊,高薪工作说不要就不要了,他们当然敢,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现在的趋势就是企业抢人还抢不过来呢,不管是线上微软还是现实生活中,在面临着AI崛起的趋势下,企业现在纷纷采取了人才招聘和储备的应对策略,除了自主创业以外,也有不少OpenAI员工被其他AI大厂挖走。市场上风云诡谲,不断有消息传出某某大厂将以高薪聘请某高端技术人才,随着该消息的传播,紧接着就有消息称,OpenAI 为吸引高级研究人员跳槽,可以开出 500 至 1000 万美元不等的年薪,具体取决于其工作岗位和专业水平。

再者,面临现在的局势,抢人的不仅仅是硅谷,国内的许多企业都对人工智能人才有着强烈的渴望,脉脉高聘人才智库《2023人工智能人才洞察》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最紧缺的十大岗位,供需比均小于0.7,最缺人的智能驾驶系统工程师,供需比更是仅有0.38,相当于5个岗位争夺2个人才。现在大家都在局中,想法难免一致,看的就是谁的速度更快,所谓先下手为强,看准时机,一击即中的道理,各位高层想必是明静于心,这一站要想打的响亮,第一项工作就是招人,从大厂抢人,从硅谷抢人,从高校抢人,各家企业采取各种渠道招揽人才,当然,招人的领域不仅仅局限于人工智能,就一些新生活服务、游戏、电商零售领域也有涉猎,为了招揽人才,各家企业纷纷拿出杀手锏,从情感层面和物质层面双管齐下,诚意满满。即时如此,将人带回来也不是一件有把握的事。短时间内,招人难,招人贵的现状还在不断持续。

最后一个就是面临着现在的人工智能领域,虽然行业狂飙在薪资上固然令人欣喜,但是狂飙过快所带来的各种问题纷至沓来,有不少人提出跳槽看的不只是钱,技术没法落地,商业化做不成,现在拿再多的钱心里都发慌,说不准明天风口就变成泡沫。看吧,即使拿着高薪资,享受着高待遇,但内心的慌乱也是没有办法停止,有网友提出,跳槽后,离财务自由更近了一步,总结起来就是需要七分硬实力,三分软实力,再加上九十分运气。网友总结自己实现年薪百万的思路是‘风口行业+老大牛x+学会站队’,不过这个思路风险还是蛮大的。很担心现在还是风口,结果一夜入冬”。即使现在没问题但还是难免担忧以后。

总而言之,不管未来局势如何,选择是自己做的,记住一句话,只要你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公司支付给你的成本,那你就不会被替代,时运和抓住机会二者缺一不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