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榕树贷款:以AI为引擎,为小微企业带来更多融资希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7日 15:52

导语:

金融行业的崛起和挑战已成为近年来主导行业向上变革的重要旋律。在过去的三年中,虽然疫情影响了金融机构的传统营业模式,但同时也凸显了科技,特别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的巨大潜力。这些高新技术已被广泛认识并被看作是弥补智能运营缺口的有效手段。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中提到,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惠民利企”的原则,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的实施,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小微金融领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得到了深入的关注和重视。

榕树贷款的负责人指出,信息不对称是导致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榕树贷款,作为一个坚决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实践的金融信贷智选服务中心,采用了最新的科技手段,致力于实现金融服务需求和供应的精准匹配。

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有效地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C端用户。它一方面将复杂的决策流程升级为在线精准推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最优解决方案,让用户享受到快捷、便利、稳定的线上信贷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用户筛选机制,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于更广泛的人群,包括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在传统信贷模式中,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需要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和相关材料来启动贷款程序,这导致银行在处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时处于被动的地位,贷款质量大大依赖于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

然而,榕树贷款通过其独特的智能网络AI技术,能够全方位、多维度地描述用户,通过综合评估用户的贷款需求、借款时间、偿还能力以及还款意愿等信息,从众多的小微企业中发掘出优质的借款需求。这使得多元化的信贷产品能够与用户实现极速的匹配,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广大用户的多样化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在榕树贷款平台上获得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的落地实施。

在榕树贷款的助力下,许多小微企业的贷款策略完成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这不仅改善了小微企业的融资状况,同时也增加了金融机构的盈利,实现了双赢。展望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以创新为导向,不断深化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高金融营销的质量和效果,为小微企业信贷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