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属于外贸大神的思想盛宴——阿里巴巴国际站 2023广告优化 & AI数字营销总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08日 14:29

导语:

 2023年12月7日,一场关于跨境电商领域的数字营销大赛——第二届广告优化及第四届AI数字营销大赛,于深圳市坂田星河吉酒店完美落幕。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深莞惠大区的聚光灯下,五位杰出的跨境数字营销精英同台亮相,通过炽热的演讲以及与评委嘉宾深入交流的形式,为广大外贸企业家们呈现了最前沿的行业洞见,从各自行业领域中奉献出了一份份珍贵的外贸经验实操。

在全球采购业持续回暖,外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今天,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在挑战重重的同时也充满了机遇。对于如何快速迭代数字化营销能力和竞争力,精准识别买家需求并实现业务的高速发展,一直都是外贸企业家需要去面对的一些难题。此次大赛的选手们分别从找准市场定位,放大产品优势,深入洞察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旨在分享一些前瞻性的经营趋势及营销方法论,给深莞惠的商家提供一些新的视角与思路。

同时,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营销负责人路微,阿里巴巴国际站深莞惠大区总经理刘光俊,深圳市领秀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文泽,东莞市齐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伍林,共同参与其中,一起探讨跨境贸易新思路。

路微强调在当今市场环境下,对于市场的打法,方式选择其实并不重要,关键的是需要深度研究实操,牢牢把握市场方向标,抓住每一个潜在的流量入口,并提前为产品做下一步规划。

刘光俊点出企业需要对自己的公司有清晰的定位,并从长远可持续发展视角着手,尽可能地去思考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提供差异化服务,以此来不断匹配买家市场需求的多样化。

徐文泽提到争夺未来的跨境电商市场需要快速掌握AI技术,建立品牌培养心智,结合问鼎、顶展来打造行业品牌矩阵,提升整体点击率和产品形象。

同样的,张伍林也建议商家可以考虑用问鼎新视角,利用补流抢占坑位,同时对榜单产品做词品维度研究,以此来拿到更多优质流量。

最终,经过了激烈的竞演PK, 本次大赛的优胜者也由此诞生,他们分别是——

冠军:深圳市比瑞珠宝有限公司 梁子

“从外贸小白到掌握10亿电商运营思维——1年内打造双四星+行业内标杆“

亚军:深圳一山伙伴贸易有限公司 韦惠润

“数字化营销打造可复制的TOP1”

季军:深圳市美佳彩印刷有限公司 邓建波


 “二十年传统工厂的数字营销转型之路”

数字营销达人:深圳市万丰伟烨科技有限公司 班芳

“全链路营销布局获取优质买家”

最佳人气达人:深圳市创晟达科技有限公司 江美芳

“六大秘笈精准狙击优质买家”

本届大赛也在此,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在这片跨境电商的沃土上,作为全球领先的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生意助手Smart Assistant全新上线。作为一个懂外贸的AI工具,它依托了24年数字外贸数据积累,设置AI-native全链路节点,以此来助力外贸人开启跨境贸易AI时代新篇章。

在未来,阿里巴巴国际站将持续投入更多在广告优化以及AI数字营销上,共同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出海的转变,让更多的外贸翘楚活跃在世界舞台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