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睿智科技助力某商业银行小微风控体系搭建,模型效果KS达50%以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12日 09:25

导语:

如今,中小银行纷纷寻求小微业务数字化、线上化转型。以此为契机,商业银行通过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搭建全流程线上化的小微信贷模式。

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智科技”)作为金融信贷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通过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可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小微业务信贷全流程,覆盖获客、系统、风控和运营的全面体系建设。

助力某商业银行小微风控体系搭建

实现业务规模增长和资产质量双向平衡

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持续扩大新增贷款规模,提升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是助力实体经济回暖和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基石。某头部商业银行小微业务为实现风险可控以及贷款规模增长的双向目标,亟需搭建线上小微信贷审批体系,但实操过程中面临着行业共性的三大挑战:

审批时效性如何保证?

贷款规模如何快速上升?

贷款风险如何防控?

睿智科技将同业先进的线上小微信贷风控解决方案结合该行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规模增长和资产质量双向平衡,取得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显著成果,本项目也成为了行方的标杆项目:

01  打造线上小微贷前自动化审批决策科学体系

可为全自动化审批提供扎实的基础和框架,为后续业务放量保驾护航。

02  领先同业完成小微模块指标体系建设

从工商、司法、个人人行征信、企业人行征信、税务等维度,开发衍生几千余个变量,领先同业完成建设。

03  从0到1搭建数据驱动的贷前风控模型及策略开发

针对逾期客群效果显著,模型的效果KS可达50%以上,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搭配开发的准入策略,可使得产品A进件的审批通过率提升约4.6%,坏账率可压降至42%;产品B进件的审批通过率提升约11.1%,坏账率可压降至47%。

04  首次实现基于风险等级的定额定价

新开发的额度策略,根据风险和还款能力进行额度适配,最终可使得额度提升达约40%。

1702344367752.jpg


       小微信贷业务全流程体系搭建

全方位解决小微风控各类痛点

小微金融风控当前存在信息不对称、审批流程不规范、风险管理工具不完善以及技术应用和数据分析能力不足等问题。

睿智科技依托于多年大数据评分的先进经验,拥有各种维度数据源的应用与实践经验,可以对金融机构通过行内和外部三方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小微客户的贷款资质进行快速且有效地判别;可以提供多维数据维度和信贷全流程方案设计,为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

1702344377227.jpg


       睿智科技独有小微企业信用评分

提供有效信息补充

如今,睿智科技为几乎全部30家消金及头部大型互金平台提供小微评分,其中KS在30%~50%,为市场领先;且在三农信贷客群的覆盖率超过95%。

睿智科技的小微企业信用评分也可作为外部数据的有效补充,企业主评分和企业评分维度充分考虑到客户及企业的履约情况、借贷倾向、资产情况、消费支付以及关系网络等维度,特别是对于企业特有的数据维度、企业关系图谱分析、企业支付收单数据、企业税票等数据、企业平台类数据,以及流量、区域风险、商圈等信息,可形成对客户全方位、立体式风险维度的扫描,从而对信贷企业的信贷以及风险维度进行精准有效识别。 

1702344385391.jpg

如您对如上内容感兴趣,您可通过以下任一方式随时与我们联系,获取相关信息与资料:

1. 联系贵司专属的睿智科技销售

2. 致电010-87982888

3. 来函business@wisecotech.com 

未来,睿智科技专家团队将分享更多专业内容,敬请关注睿智科技微信公众号。

关于睿智科技

1702344395325.jpg

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济南设有分公司。

睿智科技是纯内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内一流的金融科技公司,睿智科技以智能模型算法、自动化建模、最优化算法、迁移学习、元学习、增强学习等国际前沿建模技术,依托近十年在金融零售风险管理和智能决策科学领域的深厚经验积累,携手全球金融及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团队,聚焦金融安全,打造世界级金融风险服务最佳实践。

睿智科技是致力用世界级数字化能力和决策科学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风险管理领域领袖级企业,目前已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所有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在内的数百家头部金融机构提供了数据、分析、平台整体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睿智科技近些年在汽车金融、小微三农等国家战略发展领域为客户取得了促进降本增效和金融安全的众多实践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