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顽客潮集”摆脱千篇一律,做有个性的盲盒IP创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13日 09:40

导语:

深耕潮玩行业多年的,人气潮玩原创品牌“顽客潮集”的创始人“贝先生”表示,从IP创作的角度进行分析,目前潮玩原创IP市场现状,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也将导致一些低质量、重复性较高的盲盒产品面临不断变化和更新的市场风浪,所带来的严酷竞争与挑战,而现状市场上能凝聚到人气的IP潮玩,可以说几乎都是敢于创新,愿意对IP的创作进行深刻的打磨与思考的。打造原创IP需要长期耕耘,不仅在产品的设计和质量上要追求极致,更要不断赋予IP积极向上的内容和价值观,这样才能使IP经久不衰。

19 (14).png

“贝先生”还表示,从发展经营的角度分析,纵观2023年能依旧在潮玩IP市场屹立不倒的潮玩品牌,在生产经营中都存在一定的共性,那就是注重IP的原创设计和内在的价值赋予,也注重获取上游IP资源,搭建起上游设计师与潮玩圈客户的沟通桥梁,才能帮助IP的面向市场进行广泛传播与有效销售。随着Z世代潮玩消费者的自主化与个性化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他们将更看重于潮玩的创意和文化内涵,而不仅单纯关注于产品本身,潮玩和IP之间成为相互促进、相互依存的关系,想搭建一个受欢迎的潮玩品牌形象,经营原创IP是必经环节。

建模合集.png

潮玩指的是艺术家或潮流设计师推出的,外形新颖、独特,充满了艺术感和创意的玩具模型;原创IP指的是知识产权,本文特指的是有关形象、故事、角色等方向进行的商业开发与延展,例如动画、游戏、手办等。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潮玩与原创IP作为一种潮流文化产物,潮玩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各种各样的潮玩IP形象引领潮玩产业向纵深发展,中国大陆市场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

19 (15)(1).png

这也是顽客潮集自2023年下半年开始,迅速在潮玩原创赛道占领一席之地,社交平台潮玩板块粉丝迅速增长的首要原因,我们旗下的EMOR、DIDOO、PILIPILI等原创IP,都有完整的IP故事性与核心价值观,此外透漏一下,关于我们将于2024年推出的新IP也是充满正向赋能的,分别围绕城市追逐梦想的年轻人与对森林资源保护的精神内核为设计观。贝先生表示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进军海外市场,把中国民族文化的底蕴与精神内核带向全球,致力将中国时尚潮流趋势推广为国际趋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