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铭师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创新发展论坛,助推教育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13日 13:10

导语:

12月7日-10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杭州铭师堂承办的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县域高中创新发展名校长论坛在杭州召开。

3天无比充实的学习之旅,4大贴合实际的主题模块,7位资深一线的专家引领,汇聚国内22个省份的100位高中书记/校长相遇杭城,共度一场“务实、有用、深度、思想”的教育盛会!

会议第一天由杭州铭师堂升学e网通产品负责人方珠明主持,杭州铭师堂升学e网通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俞宏鑫作开幕致辞。

俞总指出,本次论坛议程以半天为一个“模块”,每个模块由多位专家展开不同视角的深入解读,希望以此协同全国各地百所高中,为共同的教育梦想、教育情怀相互献策,互学共享彼此的优秀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将其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学生受益。

8日上午,第一个学习模块“高品质高中建设的南通样本”,由南通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启迪教育集团总校长金海清,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柳永红两位专家展开分享。

金海清校长在《全面提升普通高中质量的南通实践》报告中,概括分析了近年来南通教育“群峰现象”的发展思路和新高考改革的南通式应对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关于学校常规管理、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柳永红校长则以《高中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为主线,深入解读了白蒲中学“生产性学习”的课改5.0实践成果,指出“生产性学习”的本质就是主动炼制、形成新概念和认知的过程,即知识生产的过程,这也是学生自我成长的过程。近年来,学校在这一理论指引下教育质量不断跃升,也以学校视角印证了南通教育的蓬勃发展。

下午,第二个学习模块“教育数字化赋能学校育人实践”在杭州铭师堂总部召开。

全体嘉宾首先集中观摩了教育数字化展厅,对优质资源如何生产,如何赋能学校教育教学,以及杭州铭师堂多年来始终坚持的理念、使命和文化有了直观感受。

杭州铭师堂董事长赵华锋在随后的报告中,以自身“读书改变命运”的教育情怀和“三白起家”经历切入,通过产品、文化、理想三个板块的深度解读,分享了对于“互联网+教育”的思考与探索。

赵总指出,做企业最重要的是三件事情,第一是战略,第二是人才,第三是文化。杭州铭师堂企业文化的源头是“三个永远坚持”,并逐渐形成了6条核心价值观和“且歌且行且少年”的少年特质。

赵总也着重介绍了铭师堂人的理想追求,“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经历萌芽、扎根、升华,铭师堂走过万水千山,理想奔涌向前,希望让每一个孩子,无论贫富贵贱,都有机会享受最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并在此基础上,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批判之思维”的中国少年!

随后,安徽省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杨明生作了《多要素赋能县域高中发展的机遇与实践》,从学校一线实践的角度,指出县域高中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教育数字化、学校管理、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和要素,有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假期管理、心理健康、智慧平台应用等创新举措,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9日上午,湖北孝感高级中学校长、襄阳市教育局原局长、襄阳四中原校长程敬荣和襄阳市第五中学校长李天艳两位专家,带来了第三个学习模块“襄派教育大讲堂”的精彩分享。

2013-2023年,襄阳高考进入一类大学人数十年增、十级跳,高考成绩稳居全省前列,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襄派教育家”们的执着探索。

程敬荣校长以自身的实践践行“教育即化人,教育即渡人”,会上,他围绕“三新”实践和探索体会,倡导“以人为本、普遍激励、成就最好自己”,以成果推过程,为与会嘉宾展示了襄阳四中“五个一切”成就学校一切的优秀教育教学经验。

作为湖北省首批5所重点中学之一,襄阳市第五中学建校121年来,一直被誉为“鄂西北人才的摇篮”。报告中,襄阳五中校长李天艳从高效课堂建设的现实背景、思维体系的构建、建设的操作模式以及实践效果四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根源,并表示学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使命,逐步发展成具有精良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和卓越教育质量的荆楚名校。

多年以来,四川省绵阳中学在双特生培养上有着突出的实践成果,清北人数稳居全省前二,全国十大名校录取人数全省第一。特长生培养成果卓著,在刚结束的学科奥赛全国决赛中,学校共获得8金8银2铜。9日下午,第四个学习模块“深话拔尖”中,绵阳中学分管教学、教研、特优生培养的赵志明副校长做了专场分享,深度解码绵阳中学卓越发展的内在方略。

赵校长表示,绵阳中学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健康课堂教学理念、卓越校本课程体系、活动育人绿色德育、教师发展校本研修为主体架构的五大路径来打造卓越发展体系,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同时,学校立体构建“六位一体”的拔创培养体系,着力建立“卓立、卓识、卓行”的卓越课程体系,形成了常规高考生培养、五大学科竞赛科技人才培养、强基计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艺体特长型人才培养、国防军事科技空飞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人才培养为实施策略的全方位培优方略。

12月10日,参会嘉宾来到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观摩考察,现场感受西湖大学“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也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贯通培养形成了新的思考。

此次名校长论坛云集国内22个省份的百位高中书记/校长相聚杭城,以“务实、有用、深度、思想”为宗旨,4个主题模块直击一线学校管理者关注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也汇聚了五湖四海的办学理念和优秀做法,形成了一个脑力激荡的正能量场。

此次论坛也搭建了一个大家未来持续学习、交流共进的平台,在此过程中,杭州铭师堂也将携手各地学校,跨越省市相互取经、相互协作,并以优质资源赋能学校,培养学生,共同促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好书读”的梦想早日实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