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焦点领动《营销并重:提升外贸网站营销能力》分享会精彩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15日 15:29

导语:

 12月6日,南京焦点领动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点领动”)在焦点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了《“营” “销” 并重:提升外贸网站营销能力》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焦点领动销售总监Kevin,解读外贸网站从市场到线索的营销全流程,围绕如何利用数智应用解决外贸网站引流难题、提升外贸网站转化率等话题展开分享。

  外贸企业稳中求进, 提升市场营销能力迫在眉睫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我国出口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实现了0.6%的增长,保持了稳定的规模。

  同比2022年出口增长13.8%,能够发现全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跨境出口企业要想进一步发展,提高利润率,占据更大市场份额,仅仅依靠提升销售体系是不够的,如果想要摆脱低层次的市场竞争 ,需要提升企业的市场营销能力。

  焦点领动推出数智化主动获客应用,打造外贸网站MTL营销闭环

  提升市场营销能力,企业需要构建面向客户的营销体系和方法,完善企业MTL(从市场到线索)的营销全流程。

  一外贸网站MTL营销闭环第一步——市场洞察

  MTL流程的第一步是市场洞察,分析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比如市场趋势分析、竞品分析、产品优劣势分析,企业能够更迅速地捕捉市场讯号,满足用户需求,抓住商机。

  二、外贸网站MTL营销闭环第二步——市场活动

  通过市场洞察的相关数据,企业更加科学的进行市场活动(MM)的工作,针对性地开展产品开发、服务优化、营销活动。通过营销活动(DG),扩大企业在市场的影响力,激发客户购买意愿,产生客户线索。

  为帮助外贸企业充分利用各渠道优势,打出营销组合拳,焦点领动在保留网站针对性策划、网站设计与搭建、网站运营等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融合了SEO、SEM、社媒营销、内容营销、场景化营销等全域营销策略,帮助外贸企业在引流、转化的营销全流程中,以更多元的服务助力跨境贸易企业品牌出海。

  在全域营销的经营策略下,网站是企业营销引流、销售转化的场所,通过网站,为采购商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与采购商之间的粘度。

  “社媒智慧管理应用——社媒智联在助力跨境出口企业提升内容运营效率时,能够消除网站与海外社交媒体之间的壁垒,信息精准传达目标受众,建立有吸引力的品牌形象,并与潜在客户紧密互动,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线索。”Kevin在直播中详细分享了企业如何利用数智应用助力营销推广,解决外贸网站引流难题。

  三外贸网站MTL营销闭环第三步——市场线索转化

  获得线索不是最后一步,如何实现线索转化,是实践LTC(从线索到现金)的重要环节,因此Kevin着重介绍并演示了焦点领动推出的外贸网站场景化营销应用——互动营销,可实时识别访客身份,发起互动邀请,感受企业办公、生产全景,实现沉浸式沟通,增强双方信任,促进销售转化。

  使用焦点领动自主研发的主动营销应用——访客雷达,识别网站匿名访客信息,开启主动营销。

  通过访客雷达和“智慧数据”系统实时记录及反馈整个外贸网站营销运营阶段的访客信息和转化数据,反哺于市场洞察,市场活动的工作,以形成外贸网站MTL营销闭环,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提供先进的数字与智能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发展的梦想

  作为焦点科技外贸全链路中的重要一环,焦点领动不仅共享焦点科技在外贸仓储、物流、支付等外贸交易环节上的优势资源,同时与友商在大数据、营销渠道等方面保持合作,丰富应用场景,为跨境贸易企业拓展外贸业务提供支撑。

  焦点领动将秉承“提供先进的数字与智能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发展的梦想”的使命,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专业的网站建设、运营方案,助力中国跨境贸易企业高效能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