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用两条AI线路 助力金融机构打开财富管理增量市场的大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0日 12:56

导语: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面临着无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市场份额并保持竞争优势,众多企业开始探索更高效、更智能的运营模式。将决策式AI与生成式AI在客户智能运营领域的结合,就显得尤为关键。作为一站式服务的AI科技领航者,百融云创认为生成式AI在金融领域的影响是广泛而深刻的,尤其在资产运营领域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而这一市场的规模将是空前的。

以财富管理领域为例,波士顿咨询的预测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约为217万亿元,2026年有望达到344万亿,这意味着财富管理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一直以来,财富管理在国内的发展在供需两端存在着一定隔阂。供需两端的鸿沟将被不断弭平,一个巨大的财富管理增量市场将被生成式AI撕开一个口子。

当然,要彻底打开这个增量市场,靠单一的技术或产品是不够的,更需要在领域内深耕细作,彻底吃透行业,让技术与知识双向发力。在此背景下,百融云创打造了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为某银行构建了客户经营的闭环生态。在这个闭环生态中,百融云创打造的决策式AI和生成式AI两种技术方案在对金融产业的洞察能力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产业的洞察方面,百融云创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认识到该行存在业务、系统、组织隔离的情况,难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变化。针对这种情况,百融云创认为应从体系的完善和组织的优化两方面进行破局。首先百融云创协助行方打造数字洞察、智能策略、AI运营和敏捷迭代的闭环体系,引导财富管理体系的升级。其次,作为外部变革力量强化行方部门间的协同,有效打破银行内部部门间竖井问题,形成跨部门的敏捷融合。

在技术方面,百融云创通过生成式AI,针对不同细分客户,进行多波次多渠道的触达。同时,也可以通过生成的内容,辅助人工客服去更好触达客户。通过决策式AI将单个的客户以共性化的特征进行细分和分层,从而雕刻出客户群的大体轮廓,以此制定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经营策略,来实现营销的精益化。生成式AI与客户进行深度交互,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极大地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情况。传统的客户运营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投入,而通过生成式AI的辅助,许多原本需要人工完成的工作现在可以自动化地完成。这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还可以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

两种技术方案的融合,使得AI能力从中间作业环节延伸至最终效果环节,打通了从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到见到成效的最后一公里。不仅可以实现更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客户细分,还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服务。这不仅可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还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转化率和更大的盈利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