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完美世界伊迪:高品质电竞赛事是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1日 09:51

导语:

12月20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在深圳举办。完美世界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伊迪发表了主题为《赛事引领 共创繁荣——开启电竞产业竞合新篇章》的演讲并指出,随着电竞产业逐渐向大众化、体育化、规范化和全球化转变,高品质的电竞赛事落地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也将成为推动行业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完美世界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 伊迪。

2023年,电竞进入杭州亚运会,多个国际顶级电竞赛事也先后在国内落地,中国电竞产业和体育产业融合日益加深,大众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也在持续提高。伊迪表示,赛事是电竞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要继续通过赛事的流量和影响力去找到推动产业发展的引擎。通过提高赛事品牌价值,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和观众,才能提高多种环节的收益潜力,推动电竞产业链下游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目前,中国拥有世界顶尖的转播和线上观赛技术支持,无论是在电竞氛围,还是软硬件技术方面都已走在世界的前端,适合承办大型赛事。同时厂商也更加有国际化意识,加速赛事出海布局。

今年11月,完美世界在上海成功举办了2023反恐精英亚洲邀请赛(CAC 2023)。在开幕式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赵杨武登台,演唱了完美世界为《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国服五周年创作的秦腔主题战歌《花脸》,向全球玩家传递中国非遗文化之美。

基于完美世界多年的电竞赛事成功主办经验,Valve官方最高级别CS赛事——2024年冬季Major将由完美世界主办,并落地上海,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举行。

“完美世界一直致力于推动旗下核心高质量赛事的发展,注重赛事的竞技精神、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的沉淀。我们希望用赛事促进电竞产业的共生共赢,加强电竞文化和技术革新,挖掘电竞在人工智能、VR技术等方面的应用潜力。高质量的赛事和良好的电竞生态建设也带来了正向的反馈,进一步放大了电竞的融合价值和社会正向价值。”

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不仅包括台前的竞技人才,也包括幕后支持整个产业链运转的关键人才。电竞产业不只是游戏玩家和职业选手的竞技场,它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需要更多具备创新能力的多元化人才。

在这方面,完美世界教育深度布局产教融合。作为教育部电子竞技赛事运营方向“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完美世界教育与各地政府、职业院校合作,积极推进各层次职业技能大赛,并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技能大赛结合,推动多层级赛证融通,致力于打造电竞产业链人才培养标杆与模式,为产业注入不断发展的势能。

“完美世界希望携手各位同行,协作共赢,通过不断地打磨赛事品质和加强人才的培养,全力支持行业发展,共同推动电竞产业与电竞文化的发展,共铸电竞行业繁荣时代,共塑电竞产业未来。”伊迪表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