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200亿件!中国快递业务破新高,德邦快递发挥大件优势连接千城百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2日 15:21

导语: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我国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为经济的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4日,我国2023年快递业务量突破1200亿件,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反映了我国经济的向好态势,也凸显了快递业务在满足人们生活需求和促进消费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

快递业务大幅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越来越多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家具家电等大件商品,大件电商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对快递企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件快递领导者德邦快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赋能高品质快递服务,坚持送货上楼,提升消费体验,助力产业经济繁荣发展。

作为供给侧和消费侧之间的“桥梁”,快递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消费者不仅在网上购买小件商品的热度不减,大件商品的消费习惯也趋于线上化。据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天猫平台家装家居行业的806个品牌首小时成交超去年全天,京东家电家具产业带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41%。大件快递业务的持续攀升给快递运输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如何将大件商品平稳送到消费者手中,成为消费环节中关键一环。

德邦快递深耕大件快递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寄递经验,积极响应快递进厂,以个性化定制服务提升产业链条各环节的流通效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整体经济运行效率,为企业降本增效。在德邦快递定制服务赋能下,容桂家电、晋江鞋服、兴城泳装、许昌假发等多个产业带蓬勃发展,中间环节大大减少,提升了运输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

广东容桂,德邦快递帮助家电客户解决了网点覆盖和送货上楼等运输难题,有力推动了大件电商快递发展,让企业实现了To B到To C的转变。福建晋江,德邦快递为晋江鞋服企业推出定制化“服装全链通”服务,时效提升50%,在各个环节助力鞋服企业降本增效。河南许昌,德邦快递为快递产业打造跨境一体化解决方案,让假发制品走出国门,让更多人感受“中国制造”的魅力。截至2022年底,德邦快递累计为约200个核心客户提供服务,业务年复合增速约100%。

亿量包裹时代,末端配送服务能力成为快递企业的竞争力之一,快递交付问题仍然是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焦点。德邦快递坚持60公斤内免费送上楼、送前电联,以高品质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帮助商家提升店铺评分,助其从To B到To C顺利转变。此外,德邦快递还针对家具、跑步机等大件物品提供“送装一站式”增值服务,让消费者坐在家中享受“到货即安装”的配送体验。

南来北往,物畅其流。“小包裹”连着“大民生”,也承载着普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快递行业中的“大件担当”,德邦快递将会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发挥大件直营优势连接千城百业,为经济发展贡献长足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