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德国护士团|Annby:心有所向便披荆斩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5日 10:59

导语:

“梦想所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拿来实现的,而是它就在远远的地方,一直提醒我们可以去努力,可以去成为更好的人。”连你自己也无法相信,自己未来可以因为一个梦想获得怎样的成绩,事实上,真正可以朝远方奔赴的,不止他人,还有你我。

在四川农村,曾经有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受制于家庭经济条件,她只能接受当时的欠发达水平的教育,但那时的她,从课本上接触到了国外,也从大人的口耳相传中听说发达地区有多么金碧辉煌,人生惬意,正是这样的契机,让她心中埋下“环游世界”的种子。然而,想要从发展滞后的农村迈向发达国家的进步阶梯,在农村难于登天,更像是天方夜谭,她未曾想到,这其中的每一步都艰难,每一步都浸满了血汗。在女孩成长的道路上,她摸索着前行,总是在进退无门间重获新的曙光——手握登机牌,飞上天空的那一刻,她终于蜕变,带着崭新的名字,书写属于Annby女士的精彩一生。

一位护士的自白

“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也会很感激当时努力的自己。”说这句话的是Annby,德国护士团的主理人,目前在中、德两国均有护理人才渠道,且拥有国际前十医院工作经验的专业护士。Annby自08年开始研究出国内容,但当时当地的限制让她花费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才够到了圆梦的敲门砖。当时的Annby了解到护士这一职业可以出国学习后,她开始半工半读,一边积累自己在国内三甲医院的护理经验,一边坚持不懈把全英文教材通读学习了一遍。值得一提的是,Annby因自身的英文水平薄弱,起跑线就落后于大部分人,更别提在学习工具不甚发达的年代,想要攻克英文教材只能用最朴素的方法进行学习,每天只能有最多六小时睡眠时间的Annby,花费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才堪堪梳理了一遍美国护理本科教材。

一年,是一个时间单位,对她而言,就是在夜幕中寻找光源的一整年。因为没有人可以为她指明方向,她就做自己的光,甘愿“两耳不闻窗外事”,全身心投入进语言与教材的学习中,目的只为了拿到ISPN,可是,人生无法一帆风顺,很快,像迷雾一般的迷惘笼罩住她,打击接踵而至。

99%的汗水和1%的幸运

ISPN,即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然而当Annby手中捧着这本她梦寐以求的证书时,局外已然换了新天。原来自己埋头苦读的时候,美国等发达国家早已更换了政策,而自己当初在乡间所听见的“护士好出国”的见闻也早已落后过时,现在到了真正进退维谷的地步,绝望和怀疑像是寒冬雪,让她心神俱疲。

就在这时,一则消息传到她耳中——新加坡正在招聘护士。柳暗花明的欣喜感让她义无反顾参考报名,她必须抓住每一次出国历练自己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考题的绿灯通过应证了她几年来的辛苦,而这次招聘的医院是“新加坡中央医院”则是一点幸运加成的奖励。

一把伞的使命

得到奖励的小女孩完成了一次人生的蝶变,迎来了护理事业的领域展开。Annby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工作时,才走上了更高的台阶,以更高的视野了解到护理事业在全球范围的全貌。她得知,一些国家更换政策,例如想要前去美国任职,必须拿到绿卡或出国留学,两者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是用一定财力堆积起来的门槛,巨大的经济压力更加难以跨越。在第二次可以选择国家继续深造护理事业的时候,Annby有了自己的打算和要求,除了去到国外这一要求,注册护士和只在医院工作也是选择的底线,因为只有这三大条件都满足,才有让她提升能力与素质的可能性。

她了解到,德国作为发达国家,拥有先进的设备与医学知识,并且政策对全世界护士友好,招聘护士也确保是护理专业,而非护工。俗话说,淋过雨的人,就想要为别人撑一把伞。Annby在出国做护士近10年的经历中,慢慢也沉淀下来,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时,也背负起除了护理本身的责任。放眼全球,我国的医疗水平处于上升阶段,而发展空间还非常可观,这就意味着我国在护理卫生事业上需要更多的先进内容、精英人才为我国医疗注入更加澎湃、富有生机的活力。

目前,Annby带领其团队投身进我国的护理事业建设当中来,借助资深团队优势培养更多国内优秀人才,为他们提供深造的平台,继而在完善个人价值的同时,为我国带回更加前沿,更加有利于百姓民生的医疗知识,弘扬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职业理想。

现在,Annby已经成为连接护理事业人才建设两端的中间枢纽,一路披荆斩棘,不畏艰难。儿时的女孩心怀梦想,她的心既遨游于天际,往后就绝不桎梏于一隅。她坚信并鼓励着现在的学员,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未来的每一步就都会开满鲜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