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升级 百融云创财富管理“4+1”体系构建核心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5日 11:42

导语: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社会财富不断增加。根据咨询机构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量已经突破600万亿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随着我国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中等收入群体也持续扩大,财富管理市场的客户基础不断夯实,为财富管理市场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坚实基础。

在此背景下,财富管理赛道涌入了更多参与者,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有专家指出,未来,数字化能力将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竞争能力的核心。而这一观点,在某国有大行财富管理数智化转型中,得到了最佳验证。

某国有大行近年来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以数字化武装队伍,打造深度高效服务模式;以数据要素为关键生产要素,运用科技手段升级对于长尾客户的经营,拓宽管户半径。

为了加快实现这一目标,该行决定联合生态伙伴的力量来共同推进建设。作为近年来财富管理领域快速崛起的一员,百融云创构建了财富管理“4+1”体系,即客户洞察、智能匹配、常态运营、迭代评估以及数字化系统工具,通过“4+1”体系去构建全新的数智化客户经营模式。

百融云创“4+1”模式的核心作用体现在,覆盖率、效率和成功率上的三层提升。从数据上看,在传统模式下800--1000名客户就是客户经理的管户极限了,98%的长尾客户实际上并未得到有效的服务。而百融云创“4+1”模式能够通过数智化的手段帮助银行跨越客户经理的服务边界,把行内明星理财经理的专业能力转化为全行普遍的能力。

去年下半年,百融云创与该行省分行合作的AUM提升项目开始“孵化”,截止到目前,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已有5家支行完成营销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过程中共匹配50万客户群体,有效增加了获客资源,转化环节中的效果提升度达70%。

与百融云创的合作是该行财富管理数智化的一个缩影,随着该行数智化建设的升级以及AUM分层模式的深化,现在一名客户经理每天只需花不到60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3000条以上的个性化消息推送,与客户进行1万次以上的深度对话,一名直营经理名下管理的大众客户数量可近2万名,经营效能较网点客户经理提升60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