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7日 09:34

导语: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商业环境,他们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恐惧。战略咨询的重要性被重提。

今年,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与分众传媒强强联合,在佛山、济南、苏州、厦门、武汉五城举办深度行业论坛。把脉全新局势,探讨企业捕获增长拐点的可循之径。

论坛现场,各行业大咖云集,范围覆盖家电、家居、食品、餐饮、大健康等多个消费行业。场场都有令人目不暇接的高质量内容,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与认同。

创始人点拨:如何打造高质量品牌?

作为战略定位中国领军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有着13年的战略定位咨询经验,影响万名企业家和创业者。知名案例和操盘手人数在战略定位咨询行业领先,累计上百家知名企业战略定位操盘案例,打造数十个成功的商业案例。短短一年内,撬动企业战略咨询逆势签约舒福德、七匹狼、盼盼、欧迪芬等十多家知名企业,打造了战略定位咨询的一个热销奇迹。

分享中,撬动企业战略咨询的创始人姚荣君开宗明义地提出,“令创业者的善和消费者的真紧密地联系起来,是今天的生意之道。”善,即企业家想为社会创造的价值;真,即消费者等待被发现的隐性需求。今天的商业时代一定不只是看企业家想做什么,而是看社会、市场需要企业家做什么。当企业家的主观目的性和消费群体的客观规律性在正确的战略战役中形成统一,也成就了商业之美。

作为品牌的引爆器、内容的放大器和增长的助推器,中国品牌100强中87家选择投放分众传媒。“一抖一书一分众”的媒介组合是品牌资产提升的核心抓手,是品牌打造的有效范式。分众在过去十年间,助力诸多新兴品牌进行生意启动,陪伴诸多穿越周期的品牌建立长青基业。

“企业的成功,终局决定布局。”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指出,我们不能以下个月的销量为导向,而是以未来整个终局是什么,来决定今天的布局。流量只有一时的红利,品牌才有持久的复利。

实战专家指点:把握关键战略要义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总裁林超戎是百亿战略背后的定位实战系统设计奠基人,多个破百亿企业成长全周期的战略拐点推手,十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增长突破的操盘手。服务品牌有口味王集团、分众传媒、中国飞鹤、奥康皮鞋、九牧王男裤、西贝贾国龙、舒福德智能床、拉面说、可啦啦美瞳、竹叶青绿茶等。

林超戎将影响企业经营的时代变量总结为四点:社会红利消失、生产信息不对称、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知识形成断层。据此,他也总结了制造企业转型品牌的三大窍门:首先,乾坤大挪移,令制造品牌和转型品牌形成关联;其二,抢占风口期,通过连锁战役掀起指数级势能;其三,资源是有限的,企业更应聚焦于在顾客心智中生成一条“永不停产”的生产线。孵化品牌的过程,也是掌握议价权的过程。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联席总裁陈继具有10年战略实战经验,擅长战略系统设计和战略思想导入,为安踏、良品铺子、飞鹤、雅迪、分众传媒、七匹狼、九牧王、卫龙等上市企业及拉面说等新经济品牌制定长期战略和年度战役。自2013年起,相继受聘为北大定位战略课讲师、专注新消费品牌战略的撬动增长实验室主讲师,为超千位企业家学员解析新一代战略工具和案例。

分享中陈继指出,做品牌需要明晰两个问题:第一,品类发展壮大背后的动力来自于哪里?第二,小资源如何撬动大市场?他认为,当下的企业应该把精力放在顾客端和市场端。站在顾客视角找到一个企业存在的理由,即战略支点;同时在市场端投注资源、设计递进的战役砝码。通过“战略+战役”抢占顾客认知,实现品销合一。这两点也是专业的战略咨询公司可以为企业完成的事。

圆桌讨论: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和问题

在福建厦门的圆桌论坛环节,卡尔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秋平借由工厂转品牌的经验,感慨“Y2Y(只有年轻人才懂年轻人)”的重要性,认为保持一定的阶段共赢是做品牌的核心。糖巢零食创始人徐晓坤徐晓坤分享了创办零食专门店的心路历程,肯定了分众作为主流传播渠道的深远价值。a1零食研究所创始人兼CEO周炜平通过多年广告投放经验,强调线下投放的稳定性优势,并提示外部力量跟自身的组织能力跟渠道能力要结合起来看。

武汉会场的圆桌讨论同样精彩。武汉仟吉食品是华中非常出名的烘焙企业的代表,武汉大众口腔在当地的行业规模同样可观。仟吉食品董事杨清华、大众口腔总经理沈洪敏结合自身实践,就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分享了相关经验。

杨清华提到两点心得,一是品牌定位要清晰,二是用综合的传播手段去打市场。目前,他的困惑是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走到更远的地方去。沈洪敏提出,品牌需要“内外兼修”,除了品牌跨区域发展,她也想就“如何克服增长乏力”听听专家们的建议。

对于如何更好地跨区域发展,陈继提示企业家关注最小经营单位的盈利模型,这是实现“复制”的基建;在顾客端则要借助常识的力量,进行大规模的有效“撬动”。怎样克服增长乏力?江南春形象地指出,企业的综合能力是1,品牌是个加0的过程,复购率、转化率、客单价三个指标都是品牌力的体现,品牌溢价是企业真正需要关注的问题。

总之,在渐进式回暖的中国市场中,企业需要注重品牌高质量发展,通过正确的战略、战役以及高质量的品牌传播来构建专属的“护城河”,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和竞争的挑战。结合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与分众传媒的分享可以得知,当企业能够顺应人心,洞察人性,自然就能够正确地把住经济发展周期的脉搏,听到更深层次的心跳声,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把握确定的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