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山华都胃肠医院关于胃镜检查的4个误区你知道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7日 15:18

导语: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胃病,但是大部分的人出现了胃疼的现象,都是自己去药店买一点药缓解一下就可以了,很少有人去大医院做检查,之所以会这样做,除了存钱之外,更大的一个原因是害怕做胃镜检查。

很多人听到做胃镜检查就会非常害怕,觉得胃镜检查非常痛苦,其实大多数人对胃镜检查都有一个错误的认知,胃镜属于常用的医学检查方式,能够准确直观的检测到胃部的真实情况,对于可疑的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和细胞学检查,能够做出明确诊断。

 中山华都胃肠医院关于胃镜检查的4个误区你知道吗?别再信谣言了

1、胃镜检查很痛苦?

在大家的意识里边都觉得胃镜检查很痛苦,其实传统的胃镜检查的确是很痛苦的,但是如今医疗水平提高了,现在已经有无痛胃镜检查高效精准而且没有疼痛感,能让患者快速进入睡眠和镇静状态,做检查时没有任何感觉,检查完之后能够快速苏醒,也能够缩短治疗时间。

2、胃镜检查可加重出血?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不用担心,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并不会碰触到病灶,除非是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或许患者配合不佳,也可能会出现剧烈的恶心而引发的出血胃出血,48小时内做胃镜检查意义非常重大,能够明确找到消化道出血的原因,针对治疗。

3、呼气试验能替代胃镜?

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试验呈现阴性时,并不等于没有胃病。部分患有胃炎,胃溃疡,或者是十二指肠溃疡时没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可能还会出现假阴性,所以说呼吸试验不能替代胃镜检查,如果想要确定自己是哪一种胃病,必须要做胃镜检查。

4、钡餐检查可替代胃镜?

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为害怕胃镜检查自动提出要求用钡餐检查代替胃镜检查,这两者都有不同的优点,胃镜检查是在直视的情况下进行的,能够看到食管十二指肠黏膜和胃不能观察表浅的病变,如胃黏膜表浅溃疡、糜烂萎缩或胆汁反流,另外胃镜下能取胃粘膜活检,对胃黏膜萎缩肠化以及胃癌确诊有一定的意义。

说完这些大家是否对胃镜检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呢?如果频繁出现胃部不适,建议大家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这样可以做到对症治疗,但是大家还需要注意,患有严重心肺功能不全,严重呼吸困难,或者是心律失调,胃部或食管化学性烧伤急性期,脊柱严重畸形者,都不能做胃镜检查。

做胃镜检查的当天必须空腹,见时见影,6个小时以上检查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感,比如说咽喉疼痛,腹胀腹痛等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中山华都胃肠医院提醒:胃部出现了不适感,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做到对症治疗,而且大家在平时要做好日常调理,呵护胃部健康,为胃部添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