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圣诞期间即时配送需求大涨,顺丰同城优质服务满足多元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7日 15:19

导语:

圣诞节作为年末的重要节日之一,向来是人们表达情感的重要时机。但今年的圣诞节处于工作日,对于因工作或者异地难以当面表达情感的人群来说,即时配送成为了其传达心意与祝福的最佳选择。家住上海的肖女士就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同学组织的圣诞节聚会,于是选择在网上定制了一款蛋糕,通过顺丰同城配送至聚会现场,以此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此外,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寒潮席卷全国各地。在此情景下,居家聚会、在家过节成为了更好的选择。更多人选择采用即时配送来传递蛋糕、鲜花等礼品,采购餐饮、装饰物来增添节日氛围。这个冬天,顺丰同城作为专业的第三方即配平台,为圣诞节的祝福传递贡献了一份力量。

圣诞节鲜花单量大涨120%,精细化运力方案保证心意传达

数据显示,圣诞节当天,顺丰同城鲜花蛋糕、百货商超等多个品类配送单量增长显著,其中鲜花单量同比去年上涨120%。

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仪式感”的当下,圣诞节期间呈现出多个订单配送“小高峰”,特别是在节日敲响“零点”等特殊时刻,叠加2023年最强“寒潮”来袭,对平台运力的稳定性、灵活性和弹性保障提出极大的挑战。

据悉,为了更好地迎接“严寒+高峰”考验,顺丰同城通过提前进行预测规划,在全国各地区制定差异化、精细化的运力方案,并通过弹性运力网络和智能调度系统保障高峰期的订单履约能力;同时,顺丰同城还提前做好了人力布控及紧急预案,通过人工调度迅速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顺丰同城节假日和恶劣天气下时效达成率波动分别收窄至不超过2.5%和3%,已成为消费者名副其实的节日仪式感守护者。

此外,顺丰同城也在近期为骑士们免费发放了防寒礼包并联动商家开设应急避寒点,通过切实的保障和关怀助力骑士们在冬日将每一份心意都能及时送达。

专业配送团队+增值服务保障,安全、惊喜更安心

除了时效问题,消费者们在获取节日仪式感这件事上也面临着其他考验,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商品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坏,例如蛋糕磕碰、鲜花挤压等,都会让原本应该美好的节日体验变得尴尬。

针对鲜花、蛋糕等配送难度较大的产品,在配送规范层面,顺丰同城建立的整套骑士配送服务培训、标准化流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完整、惊喜的仪式感。骑士接单、取单、送达时有标准话术,避免心意错拿、漏拿;在配送过程中,骑士重点关注商品平稳放置、避免颠簸路况,标准的“上提下托”姿势确保配送安全,全方位保障消费者体验。

此外,面向所有蛋糕品类商家,顺丰同城在长远距离配送、高客单价订单等基本配送保价服务的基础上,进行了增值服务升级,推出“极速秒赔”功能;以“一键理赔,极速到账,最高赔付千元”为核心,在提供高效、安全配送的同时,为商家再添一份强心剂。

而作为专业的第三方即配平台,保障平稳配送之外,顺丰同城也在持续发挥自身在非标配送场景的定制化服务优势,为商家和消费者打造高品质配送体验,比如提供专人直送服务,为“爆单”店铺安排驻店骑士等,或者为了增强消费者的节日仪式感、由化身“圣诞老人”的顺丰同城骑士为顾客送上温馨的圣诞祝福和合影,满足“代表白”、“拍摄惊喜视频”等高度个性化需求。

今年圣诞节,顺丰同城再度展现了其在鲜花蛋糕等垂直配送领域的专业优势,传递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如今,在用户即时消费习惯持续渗透、节日经济持续火热的趋势下,以顺丰同城为代表的第三方独立即时配送平台,有望持续发挥精细化、高效专业的品质服务能力,守护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让温暖在每一个节日传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