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D打印手指再造是真手指吗?手指再造有几种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8日 09:41

导语:

手指再造的方法,手指再造术是用金属假体或自体骨骼代替再造手的掌骨,桡骨和尺骨分别缩短5cm和6cm。前臂多出来的软组织瓣为掌骨提供了良好的皮肤覆盖,形成新的手掌。手指是通过移植足趾或(和)拇趾皮甲瓣来再造的。双足供趾时,一足取第二足趾,另一足取第二或(和)第三足趾。单足供趾时,从同侧足取拇趾皮甲瓣及其相邻的第二或(和)第三足趾,这为全手指缺失提供了新的再造方法。常规修复血管、神经和肌腱,并关闭皮肤。

1703727698809.jpg

手指再造是指手部收到外伤后,失去了正常的生理功能,为了恢复手部精细操作以及美观等功效,而进行的手指手术治疗,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手指再造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传统脚趾移植。主要是将脚趾进行移植改造,将移植脚趾与缺损手指的血管、神经、肌腱等重新温和,术后脚趾缺损,手指不美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脚趾搬家”。

2、全形手指再造。全形手指再造是在高倍显微镜下的辅助下,利用3D打印技术,精准1:1再造,从自身脚趾等部位自身设计取材,再与缺损处的血管等重新吻合,清创,进行骨、神经、肌腱及皮肤的整负术,然后组装出一个外形与功能近似正常的手指,而不再是简单地移植足趾再造手指(“足趾搬家”)。

1703727706990.jpg

目前,我国的手指再造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第四代是3D全型手指再造,从患者自身的不同部位取材,配合3D打印辅助手术过程,将缺失的手指重建为有功能、有感觉、有外观的正常手指。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接收过多例缺损的病例,并成功完成手指再造过千例。

再造手指主要目的是为了恢复手的功能、感觉,兼顾外观。没有感觉的手指不仅常易致伤(烫伤、刺伤),而且功能也严重受限,尤其是指尖的捏物与抓握,同时,有力的伸屈是手指运动功能的重要方面。

佛山和平外科医院在手指再造方面多年来一直是在显微创伤外科基础上成立的以显微微创技术、微创骨科为核心,结合整形外科理念,利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与临床深度结合,精准1:1再造全型手指,形成微创、精细、美观的手指再造修复重建诊疗系统。

1703727731036.jpg

1703727745081.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