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元保集团创始人兼CEO方锐荣膺《哈佛商业评论》“2023年度卓越管理人物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2月28日 17:24

导语:

历经5个月的案例征集与甄选,12月26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正式揭晓2023“年度卓越管理奖”榜单——元保集团创始人兼CEO方锐荣膺“年度卓越管理人物奖。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百川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小川、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等六位企业家。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年度卓越管理奖”,被誉为中国管理界的“奥斯卡”,至今已举办五届,在业内享有盛誉。今年评选活动,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携手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智库、咨询公司、投资机构等共同发起,共历经5个月征集与甄选,最终评选出7位优秀企业家。《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评价7位企业家“在各自的领域敏锐洞察前沿新趋势,积极寻求发展新动能,重塑组织韧性,构建价值链上下游协作共同体,面向未来作出前瞻性战略部署。”

作为曾奋斗在互联网领域20余年的“老兵”,方锐于2020年创办新型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元保。自创业伊始,方锐为元保确立了“科技驱动+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双引擎,并形成了独特的成长路径,在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赋能保险中介行业方面,成为独具价值的突围样本。

一方面,作为保险中介行业的“后来者”,元保不断强化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的基因,持续多年进行消费者研究,通过调研不断梳理用户需求和消费行为变化,不仅将洞察结果应用于业务实践中,做到“知用户、懂用户、服务好用户”,也以《中国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的形式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逐年发布,为保险行业发展提供参考。

另一方面,元保依靠自身积累的科技优势,利用AI应用手段,为用户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扩展保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成为行业领先案例。例如,2023年元保在业内创新推出“门诊津贴版百万医疗险”,将在线问诊、门诊津贴、就医绿通、住院报销相结合,覆盖用户健康就医全过程,同时包含了Car-t用药、恶性肿瘤特效药等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医疗保障,很好兼顾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将健康险保障范围从“保健康人”扩大到了“能保尽保”,并于今年9月份获评“今日保·年度商业健康保险推荐产品”。

同时,作为以AI算法驱动全业务场景的保险科技代表,元保持续研究大模型并结合保险行业做落地探索。今年10月,元保发布保险行业首份大模型“应用评测报告”,从第三方角度对10款主流大模型的应用能力和表现进行系统化评估,引发行业积极关注。12月,元保凭借保险领域的大模型应用,成为保险行业唯一入选《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创新应用白皮书(2023年)》的企业案例,获北京市政府充分认可。

截止目前,元保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已服务数千万家庭,覆盖国内全部地区,成功跻身互联网健康险第一梯队,陆续登上毕马威、胡润等全球知名榜单。元保将始终秉承保险保障初心的理念,以互联网保险业务为核心发力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与国内知名保险公司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健康险产品及服务,致力于打造“健康+保险+医疗”深度融合的大健康生态平台。

“希望元保成为中国最专业、最懂用户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元保集团创始人兼CEO方锐表示,保险业已走入转型的攻坚与盘整期,元保将坚守用户思维和技术驱动,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为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