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 Gartner 云数据库魔力象限发布 PingCAP 入选“荣誉提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02日 14:29

导语:

近日,全球 IT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 Gartner 发布最新报告《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 PingCAP 入选“荣誉提及”。前不久,PingCAP 还以最高分获评 2023 Gartner? Peer Insights?“Voice of the Customer”“卓越表现者”。

image.png

全球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报告对云数据库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围绕“愿景完整性”和“执行能力”两大维度共 15 个核心指标,评估了全球领先的云数据库产品,并以此评选出魔力象限和荣誉提及的厂商。其中,包含 PingCAP 在内的 10 家数据库厂商入选“荣誉提及”。我们很高兴地看到 TiDB 进入了此次“荣誉提及”行列,也希望中国的数据库可以在全球舞台有更大的作为。

作为一款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TiDB 充分结合云原生与数据库的能力,形成行业中较强的云原生数据库性能。目前已在亚马逊云科技、谷歌云、阿里云等全球主流云平台上提供服务。借助云原生的架构优势,TiDB 能够提供更快的扩容缩容速度,以更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更高的持久性。此外,TiDB 凭借领先的 HTAP 架构设计,支持用户在云上的数据库中同时运行关键业务交易和实时分析任务,充分享受云的弹性优势和业务连续性保障,助力企业实现数据敏捷。

2022 年 5 月,PingCAP 正式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全托管的 DBaaS (Database-as-a-Service)服务 TiDB Cloud,在云端提供一栈式实时 HTAP 数据库体验,将 TiDB 的价值交付到全球每一位开发者手中,用户能够在任何地方运行任意规模的 TiDB 集群。2023 年 8 月,TiDB Cloud 上第二款里程碑产品 TiDB Serverless 正式商用 ,这是一种完全托管的全自动 HTAP 数据库服务,使开发者能够以最经济的方式部署其基础设施。企业可以按照实际提交的 SQL 请求和使用的存储来付费,同时可根据自身需求自动扩展,消除了预设集群规模、资源负载平衡和资源闲置造成的挑战和浪费,在帮助客户降低系统的复杂度的同时,实现成本节约,带来更便捷的云端体验,赋能全球企业和开发者。

目前,TiDB Cloud 及 TiDB Serverless 的低成本和高弹性等性能已在海外市场得到广泛用户验证,同时在该架构下 HTAP 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未来,TiDB 将进一步加深与云的融合,为企业带来 PB 级数据的在线交易能力,跨 AZ 的高可用以及跨地域的容灾备份。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18 December 2023

Gartner 并未在其研究报告中支持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也并未建议科技用户只选择该等获最高评分或其它称号的供应商。Gartner 的研究报告含有 Gartner 研究与顾问组织的意见,且该意见不应被视作事实陈述。就该研究报告而言,Gartner 放弃做出所有明示或默示的保证,包括任何有关适销性或某一特定用途适用性的保证。

GARTNER 和MAGIC QUADRANT Gartner, Inc. 和/或其关联公司在美国和国际上的商标,并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在此使用。保留所有权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