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里程碑诞生,地平线征程助力理想达成月销5万辆目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04日 16:47

导语:

理想汽车如期达成销量目标。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理想汽车新车交付量达到50353辆,同比劲增137.1%,成功实现月交付5万辆的目标。2023年全年,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7.6万辆,成为首个迈过30万辆年交付大关的新势力车企。

1704358061511.jpg

理想汽车能够在2023年惨烈的车市中杀出重围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离不开旗下车型强大的产品号召力。而提到其产品力,就绕不开其出色的智驾系统,以及背后为理想智能化立下汗马功劳的地平线。

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是伴随理想汽车一路走来的青春合作伙伴。2021年,理想ONE基于地平线征程3量产全球首个搭载8MP前视摄像头的NOA方案;2022年,理想L8搭载征程5实现全球首发量产,正式开启国内首款百TOPS级智能计算方案的量产元年。理想汽车携手地平线强化了自身产品智驾实力的同时,也持续引领着高速NOA的体验进化与标配普及。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1-7月NOA标配新车中,理想单一品牌贡献占比超过50%。

智能化产品力的加持,也让理想汽车的用户口碑持续提升。在懂车帝车友圈,能经常看到理想车主对智驾系统赞不绝口,这一方面拉高了理想车型的用户口碑,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助长了理想汽车终端市场的销量。

相应地,作为理想汽车的智能化供应商,地平线征程系列的出货量也获得迅速增长。时至今日,地平线征程系列累计出货量达到400万片。地平线也因此进一步夯实了高阶智驾头部玩家地位,高工数据显示,在2023年上半年NOA计算方案市场,地平线与英伟达共同占据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头部效应和趋势凸显。

地平线与理想汽车共创的高效开放协作范式,其影响力半径也不断扩大,如今地平线已成为国内外车企在中国市场推进智能化落地的首选合作伙伴。地平线官方数据显示,其已与超过30家自主与合资品牌车企签下超过150款车型前装量产项目定点,超过50款车型量产落地,链接超过100家生态合作伙伴,陪伴用户行驶百亿公里里程。

1704358069762.jpg

截止目前,地平线征程产品广泛搭载至多款明星标杆爆款车型,助力实现超越同级的智驾体验,除理想L7/L8/L9之外,还有长安UNI-V、第三代荣威RX5、吉利博越L、哪吒GT、深蓝SL03、深蓝S7等,加速推动着前瞻智能驾驶技术的量产普及。

展望2024年,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2024年将挑战80万年销量、10万月销量的目标。地平线同样有着和理想汽车一样的远大目标,其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表示地平线2024年将继续保持业务的高速增长,征程家族产品累计量产上市车型预计将超过150款。同时,地平线持续领跑行泊小域控及8M前视一体机市场,并继续引领中高阶市场的占有率。

1704358077801.jpg

在今年4月,地平线还将隆重推出全新迭代产品征程6。据悉,征程6为系列产品,统一搭载BPU纳什架构,会有多个版本,分别适配高阶、低阶不同智驾场景下的需求。其中征程6旗舰,算力达到560TOPS,支持Transformer等前沿模型,专为高阶智驾设计。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地平线公布了多家征程6量产意向合作伙伴,包括比亚迪、广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博世等汽车领域头部企业。

在智能化变革的路上,地平线数字底座的生态位日益稳固,其将助力包括理想汽车在内的车企攀爬更多更高的里程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