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考生寒假摘镜正当时,视力限制专业也能做近视手术圆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19日 13:19

导语:

2024年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剩下的100多天里,考生们定将全力以赴专心备考。复习之余,考生们对于报考专业要求也要做到胸有成竹,有不少对于视力是有要求的,尤其是大热门的军警院校。

如果考生视力不符合相关专业的录取要求,可以通过近视激光手术矫正视力达标。

image.png

这些专业对于视力有要求

1、国防、军事类院校

裸眼视力低于4.5为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2、公安专业

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理科类必须在4.9 (0.8) 以上,文科类需在4.8 (0.6) 以上,无色盲和色弱。

3、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业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5.0(1.0)不能录取。

4、民航飞行员、空乘专业

空乘单眼裸眼远视力须在4.7 (0.5) 以上,民航飞行员裸眼视力不低于0.7,双眼远视力应达到1.0或以上;近视低于450度,远视低于300度在经过激光近视手术后也允许报考。

5、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等专业

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报考。

敲黑板咯!限于篇幅,以上信息根据往年要求列出部分专业要求,更多专业视力要求请及时关注2024招生简章

视力限制可以通过近视激光手术矫正

高考专业很多对于视力都有限制,但考生们也不必担心,很多招考部门都是认可近视激光手术通过体检的。军警类院校一般要求提前半年,具体可以当地招生简章规定为准。

那么,近视激光手术又该如何选择呢?目前,全飞秒、半飞秒和全激光三大主流手术方式并行。

image.png

1.全飞秒

该手术为无瓣微创手术,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间进行上下2次不同深度的扫描,制作出一个凸透镜形状的角膜薄层组织,再通过2mm—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凸透镜组织,手术即完成。

2. 半飞秒

该手术第一步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第二步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基质层组织,第三步角膜瓣复位,手术即完成。

3.全激光

该手术利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上皮层、前弹力层和前基质层,一步完成。

军警院校何时做近视手术

image.png

周跃华教授表示,我国近视手术经过30多年的发展,技术越来越成熟,已走在世界前列,手术量每年都在增长。

寒假是手术高峰期,其中有不少是高三学生准备报考军警院校的。他们大部分每年六七月份军检(具体以招生简章为准),要求提前半年做近视激光手术矫正视力。

高三学子们正好利用寒假做近视手术,既有充足时间来进行术前检查,术后又有几个月恢复时间,视力会更好,届时参加体检也更顺利。

最后,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视”不可挡,心想事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