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红宝石东北大板官宣 兄弟品牌东北小板MINI雪糕, 引领“纯净”雪糕新时代

来源:    作者:      2024年01月22日 09:14

导语:

过去一年,国内冰淇淋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激烈厮杀,冰品形式趋向复杂,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吃不到的。然而大量花俏的产品不过昙花一现,表面收获了爆文,实则产生复购且有生命力的产品屈指可数。

随着年轻群体消费崛起及健康意识强化,95后的宝妈群体也成为社区团购主力军,开始主导口碑风向。23年里斯咨询报告显示Z世代对零食最关注成分为添加剂,高达49.6%,而成分简单、原料天然健康的食品备受欢迎。这一消费趋势对于2024年的冰淇淋市场来讲,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东北大板力推“健康迷你雪糕”,实力领跑冰淇淋年轻化赛道

站在健康雪糕时代风口,知名国民品牌红宝石东北大板冰淇淋在2024年1月15日重磅推出兄弟品牌——红宝石东北小板迷你雪糕,瞄准儿童及Z世代女性群体,同样是迷你雪糕,东北小板似乎并不愿一味跟风,反而在雪糕上玩起了减法,极力精简原料,号称要做一支“简单”的雪糕。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东北小板信心满满,直接亮出两张王牌,在国内冰品行业首先提出“清洁标签”概念,产品只有4+1种原料;以及“4个0”标准,0甜味剂、0防腐剂、0色素、0反式脂肪。

在营销动作上,东北小板一边紧靠东北大板,提出宣传口号“大手牵小手,大人吃大板,小孩吃小板”,一边与知名ip元气食堂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首个联名系列——简单·快乐·爱迷你雪糕。东北小板的市场布局很明显,旨在用极致的产品力和正能量的情绪价值,快速占领宝妈和儿童心智,收获第一批高粘性粉丝,树立健康、纯净的品牌形象。接着渗透到年轻女性群体。

可以说,雄心勃勃的东北小板,意在树立行业新标准,做真正意义上的儿童友好迷你雪糕,为家长和儿童提供更”放心“的雪糕。东北小板的上市不仅标志着红宝石冰淇淋集团正式布局健康雪糕领域,进入儿童赛道,也为红宝石东北大板拓展了消费活跃度更高、更年轻的群体。

东北小板MINI雪糕  “清洁标签”定义儿童友好的纯净味道

清洁标签(clean label)一词起源于欧盟,其含义就是在食品标签配料栏中尽可能少用食品添加剂,保持食品的天然属性。从全球消费趋势来看,消费者越来越崇尚食品的“天然、营养、健康”,而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冰淇淋产品成分配料高达十到二十几种,甚至当中很多成分让消费者无法理解。而东北小板的原料非常简单,只有4+1种。其推出的联名款系列,共有4个口味,分别是牛乳啵啵鲜牛乳口味雪糕(只有5种原料)、呼噜可可巧克力口味雪糕(只有5种原料)、优格莓莓蓝莓酸奶口味雪糕(只有5种原料)、草莓哆哆草莓口味冰棍(只有4种原料),配料着实干净!

此外,东北小板在食材优选方面,也是精益求精,致力于用严选好食材打开消费者的味蕾,例如精选优质北纬47°牧场奶源、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原始森林蓝莓、基地种植的鲜草莓等,可谓兼顾了健康与美味。

传递“简单·快乐·爱”价值观,引发年轻消费者精神共振

今天的雪糕,除了解暑纳凉,也是当下年轻人解压、社交、增加幸福感的载体。东北小板从产品核心价值中,提炼出品牌精神——“简单·快乐·爱”,东北小板认为孩子不该提早进入大人的复杂规则,保持简单快乐、自由自在才是本该有的样子。东北小板欲将“简单主义”传播下去,为每个人心中保留一处“纯净之地“,为世界传递简单·快乐·爱。

为了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深厚的情感纽带,东北小板还推出了一个虚拟动画世界——“迷你雪糕二厂”。元气食堂IP“熊大卫”被任命为二厂厂长,不仅守护厂牌的核心标准——清洁标签和4个0添加,还致力于带领大家进入小板的纯净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小板既是美味的代表,也是萌力和食力的双重担当。

在正式官宣之前,东北小板还于2024年1月7日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大庆冰雪乐园等地举办了雪糕派送试吃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板纯净的口感和萌萌的形象,引来无数“自来水”在新媒体平台发文点赞,让其迅速积累第一批超级粉丝。东北小板的“简单”之路已开启,潜心耕耘的脚步还将持续不断,让我们期待小板在2024年夏天,收获不错的成绩,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