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olorOS 14加持,OPPO Reno 11能战几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2日 11:39

导语:

流畅和久用流畅一直是安卓系统长期有待深化解决的问题,时常听到关于“安卓用不了多久就卡”的论述便是最好的证明。而这其中的问题实际是各大厂商的系统解决了单一场景下的流畅,却未能实现全场景下的稳定。从鲁大师这次久用流畅测试来看,这种情况并不是空穴来风,很多拥有高性能配置的机型却在不同的场景中出现了较大的浮动。

不仅有测试中硬件素质最高的小米14 Pro却在拍摄单张图片、10款应用连续切换、清空后台等多个项目中出现了倒数第一的情况。还有华为部分机型了出现了较大波动,尤其是在加载环节,如前置录制视频后保存、点击播放视频等项目上表现不够理想。

相反,这次测试表现最过优异的是硬件配置并不具备优势的OPPO Reno 11系列。虽然其并未在很多项目中取得最好的成绩,但凭借全场景稳定的表现以及靠前的成绩,以排名第一的老化率,着实肯定了OPPO Reno 11系列在流畅度和抗老化上做出的努力。

事实上Reno 11系列的成功也与新版的ColorOS 14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凭借改写安卓底层代码、ColorOS超算平台以及六大关键体验的优化加持,ColorOS 14通过更好的软硬协同让安卓流畅度真正从单维度向多维层面的晋升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

在系统单个版本的稳定和流畅外,我们回望版本与版本之间的迭代也能发现ColorOS在稳定性上做出的努力。很多国产OS都曾在不断迭代的路上走错过方向,或者在某个版本的不稳定导致了口碑的断崖式下跌。

我们拉通鲁大师两期测试共29款机型,也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地方,ColorOS不仅在单个版本中展现出了稳定和流畅,同时在不同版本之间同样有相似的特质。

比如同样搭载骁龙8+ Gen1和天玑8200两个版本的Reno 10 系列,在第一期的久用流畅测试中不仅拿到了第三和第七的名次,并且各自也是同处理器平台第一。

而OPPO Reno 11系列在相同处理器平台的情况下,首发搭载了ColorOS 14,成绩相比上一代产品均呈现进步的形式。

不难预见,随着ColorOS 14的更新,不仅越来越多的老款机型也能获得更加流畅的体验,叠加久用流畅的表现和常年霸占系统流畅榜的名头,OPPO Reno 11系列也能在久用中保持高水准的流畅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