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大大“勇闯大东北”,快手联动吉林打造出圈文旅直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2日 14:34

导语:

入冬以来,东北成为全国人民的旅游热门打卡点,“南方小土豆”组团勇闯哈尔滨也借机成为网络热梗,让东北冰雪文旅持续火热。

为发掘更多东北自然人文特色、展现东北之美,快手平台策划联动吉林市委网信办、吉林市旅游协会、吉林市丰满区政府、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吉林市景区纳美山谷主办方等政府部门和机构,并邀请奥运冠军李坚柔、知名主持人张大大以及众多东北快手达人,一同走进吉林,用一天的直播活动,体验打卡吉林的特色文旅项目,为全国游客介绍吉林之美。

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最高同时在线观众超过20万,包括新华社快看、红星新闻、封面新闻、南方都市报、中国吉林网等多家媒体快手号同步转播和报道,共同为吉林文旅出圈助力。

张大大勇闯吉林,打造出圈文旅直播

“家人们,我的快乐谁懂啊?不是迪厅去不起,是巴士蹦迪更有性价比!”1月21日12点40分,张大大在快手平台开启直播,邀请2023快手百大主播高火火一起在吉林新晋网红打卡点“蹦迪巴士”上摇起花手,喊话老铁,邀请大家一起来感受吉林的冰雪文化和绝美雾凇。

此次直播地点位于吉林市纳美山谷,地处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裕民街,以“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娱雪”为核心亮点,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力图打造吉林“慢游”度假新胜地。作为快手专场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张大大此次携手众多明星达人一起勇闯吉林,在纳美山谷为快手老铁们带来一场爆梗无穷的出圈文旅直播。

在霓虹四射的“蹦迪巴士”上,张大大和@高火火、@权欣唢呐 一起疯狂整活,玩起唢呐DJ,邀请 @圣 母、@娜达韩、@Super潞、@胡桃桃子的恋爱日记 四位颜值主播组成“东北四美”,科目三、东北儿歌、喊麦轮番上阵,这独具东北特色文化氛围的开场,瞬间让直播间的老铁们热情高涨,“摇起来!”“超想去吉林蹦个雪迪!”等弹幕不断刷屏。

众所周知,吉林市有着“雾凇之都”的美誉。既然来到了吉林市,怎能不看一场戴玉披银的星级雾凇景观?张大大邀请“东北四美”一起,在纳美山谷绝美的雾凇景色里,高还原度COS了甄嬛许愿的场景。为了表示对张大大的欢迎,雾凇岛还特意从辽宁借来“凤凰祥瑞”,让直播间老铁都忍不住惊呼“真的是东北一家亲”“吉吉国王是真没把辽宁当外人”。

奥运冠军李坚柔亮相直播间,官方互动“最为有梗”

有趣的直播,让整个弹幕的氛围都十分火热。但让老铁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居然身骑白马,和中国短道速滑领域著名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坚柔一同现身直播现场,给大家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现场,张大大在消防员的友情协助下骑上“白色飞马”化身人间许愿星,直播间弹幕也欢乐无比,造出了张大大“举高高”“太高缺氧”的多个爆笑名梗场面。由于气氛太过“火爆”,消防员带领众人一起打雪仗“灭火降温”。其实在此次直播之前,“吉林市消防”的官方快手号便与张大大友情联动,共创一只创意变装视频,消防员在视频中友情提示“注意安全,不要玩火”。

“为了迎接各位南方来的朋友,我们可是把吉林市的好东西都拿出来了。”李坚柔在和张大大互动时表示,吉林作为自己的家乡,多位冰雪项目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生长于此,“尔滨滑冰、吉林娱雪”是全国游客来到东北的正确打开方式。同时,丰满区文旅局长于夕钧也带着热乎的粘豆包慰问大家,感谢大家前来吉林宣传。借助此次活动的契机,吉林市旅游协会还向张大大、高火火授予了“2023年度吉林市冰雪季?络宣传推荐?使”称号。

此外,张大大带领众多嘉宾品鉴了冻梨、冻柿子、猪肉冻、人参咖啡等特色“东北下午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期间,快手平台合作幸运咖发起“快手请你来吉林市喝人参咖啡”线下活动,用户在社交平台带话题发布相关内容,便有机会在纳美山谷或临江游园文创小屋领取人参饮品。品尝过的网友纷纷表示,“咖啡里有一整根人参的含金量谁懂”“这才是更适合脆皮大学生体质的养生咖啡”。

作为平均日活高达3.87亿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东北旅游今年在快手的关注度高居不下。2024年1月以来,“尔滨”、“南方小土豆”等词条搜索量迅速攀升,1月1日至1月8日,相关内容快手搜索量环比提升近400%,为东北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助力。

而由于交互性强、传播面广,短视频在文旅宣传方面本身就具有天然优势,尤其在快手庞大的用户规模、超强的用户粘性赋能下,短视频发挥出巨大的宣传势能,不仅能以受众更为熟悉的方式去传播旅游内容,更可以充分调动受众的参与热情,进一步促进文旅视频内容的共创。接下来,快手将继续发挥流量、达人等资源优势,结合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带观众领略不同城市之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